寶貴的學習經歷 ─ 青少年IT夏令營見聞          4C 陳達蓮


今年,我很高興參加了為期6日5夜的2009年青少年IT夏令營,這項活動真的使我獲益良多!除了能與來自不同學校的友儕合作相處,啟發思維,拓展創意;同時,親身體驗大學校園生活,增廣視野,豐富見聞。

青少年IT夏令營有不同的專題組別,我主要參加了「網上電視台」,學習選稿、編劇、播放、拍攝、混音及進行後期剪接等技巧,一嘗做創作人的滋味!當時我被組員們推舉成為導演,真使我感到不知所措,畢竟我從來沒擔任過這重大的角色,怕自己無法應付。幸好我得到組員的鼓勵及協助,最後也能克服心中的恐懼。不過在拍攝過程中也蠻辛苦的,記得拍攝外景的那一天,天空下著雨,而我們身處的位置有一大群蚊子,不時向我們襲擊,實在不好受!可是只要我們一想到將快面世的短片,卻感到無比的興奮,把所有煩惱拋諸腦後……現在回想起來,我們的努力是沒有白費的!

除了製作「網上電視台」外,主辦單位也舉辦生物及天文講座,創意電子工作坊,問題導向學習。我們又參觀香港電台及數碼港,了解他們日常的運作模式,使我大開眼界!

這個夏令營使我們獲全方位的發展,使我學會成長、獨立、與人溝通的技巧、勇於表達自己意見等,它也為我留下了一個美好的暑假回憶。多謝學校給予我一個寶貴的學習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