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話:「雙E」目標

 

開啟大學之門,培養學生成才,是我校辦學目標;為達此目標,我們採取「雙E」方案。

第一個「E」是英文 ─ English。此時此地,升學就業,個人發展,這一個「E」的關鍵作用,大家已經耳熟能詳,無須再說明了。

第二個「E」指情緒智商 ─ EQ。這一個「E」就要作一些說明。

都說香港學生害羞膽怯,不善辭令。近日有報載,外國學者說中國留學生勤奮、聰明、有禮,但美中不足的是,中國留學生怯於挑戰,更願意單獨學習,不太適應小組討論等形式的集體學習。專家說,要培養勇於挑戰的精神,要在教學過程,以及學生參加各種活動的過程中逐漸形成並加以完善。這其實是一個EQ發展過程,也是我校清晰地要培養的學生內涵。

我們的課內外活動,例如英語戲劇課(Dramatic English)、午間英語藝墟(Lunchtime English Show)、英語早會(English Morning Assembly)等等,都充滿「雙E」元素;同學們能帶著明確的「雙E」目標去參與這些活動,既學English又提升EQ,收穫當會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