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話:四川災情慟清園 校監師生伸援手

 

5月12日下午四川發生八級大地震,哀鴻遍野。

地震遠在四川,但是電視畫面將災情即時帶進所有人的家裹,對每個人產生心理及情緒衝擊。四川大地震是國人感受著的一次歷史大震動,其慘烈程度,如同在和平年代經歷一場戰爭。

同學們先是受到觸動,血濃於水,同情心油然而生,亦同時強化了珍惜自己、珍惜的家人的感覺。看見救災工作者的忘我奉獻,不少同學被感動了,為災區人民難過之餘,還希望以實際行動去抒發自己的悲憫情懷。

5 月14日早上本校集會,校長引導同學應付這突發的巨災。早會之後,師生開始為災區同胞募捐。本校校監鄧耀雄律師剛於該日上午到校巡視,讚賞師生捐款行動之外,並即席解囊捐獻,本校善款進帳即時飆升。

5月19日下午2時28分,本校員生為四川地震死難者默哀三分鐘。

5月19日開始本校下半旗三天。

本校師生將繼續密切關注此重大歷史事件的發展,並讓大家適當投入,從中汲取力量,豐富國格人格發展的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