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drag and drop site design

The Ringing Ten
清旬 435

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定期通訊/通告。
2002 年創刊,逢每月10、20 及30 日派發。
發佈日期 : 2020年10月10日

校園防疫須知

1. 每天離家上學前,必須先自行量度體温。


2. 若有發燒(口探37.5/99.5或以上),須請病假留家休息。


3. 進入校園先潔手,檢測體溫。


4. 檢測超標,會由專人以口探覆檢,確認超標會致電家長,並讓學生回家休息。


5. 接觸特別室器材,或電腦鍵盤前後均須潔手。校方已提供潔手液,更理想是用水洗手。


6. 時刻留意保持社交距離,特別是小息及在食物部進食時。

(節錄自衛生防護中心)

九龍倉全港中學生繪畫雕塑比賽2019-20
王少清同學表現優異

九龍倉「全港中學生繪畫比賽」可說是學界最具代表性的藝術比賽。第九屆的比賽共有1500件來自全港18區250多間中學的參賽作品,作品題材廣泛,水準極高。得獎作品已於海港城、時代廣告及荷理活廣場作巡迴公開展覽。


本校畢業生張子怡同學(2019-20 F.6A, 現就讀理工大學服裝及紡織(榮譽)文學士學位課程) 憑着視覺藝術科校本評核 (SBA) 作品《尋覓》獲雕塑組亞軍 ; 李欣同學 (2019-20 F.6A, 現於大專就讀服裝設計課程) 憑作品《少女的心事》獲得繪畫組的首18名優異獎。兩位同學獲得豐富現金獎及藝術課程以資鼓勵。原本兩位同學可獲得全額資助於八月份赴外地遊學,惟疫情關係取消。


中五級黃浩瑋同學於入選亞洲國際繪畫徵集

第13屆國際佛光緣小藝術家獎,以「幸福樂」為主題,希望藉由日常之孝順、助人、知足、讚美、關懷等過程,由學生將生活中的體會,透過畫筆,傳達簡單的幸福。


本校王浩瑋同學從萬多件競選畫作中脫穎而出,成為國中組(即中學組)入選作品,並為唯一一位香港中學生入選該組別。入選的作品將於台灣、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地巡迴展出。


圖書館活動-午間讀書會

為推動校園閱讀風氣,培養學生閱讀習慣,本校圖書館將自本年11月開始舉辦午間讀書會活動,由就讀較高級別的學長帶領討論,探究書本深意及作反思。詳情如下︰

為期︰2019年11月至2020年5月


參與者︰所有中一學生及十五位學長


形式︰分四人一組,同組者須事先閱讀指定書籍,於午間時段一同討論,每名同學、每個組別於整個學年只會討論一次。


日期︰詳見下表


時間及出席詳情︰分半日制及全日制,視乎當時教育局對全校上課時間的安排,如當時仍維持半天上課,則依半日制時間;如當時教育局已宣佈全日復課,則依全日制時間


如果當天仍是半日制,將以線上meet的方式進行,會議代碼與學期初網上教學時的一樣 ;若當時已是全日制,請準時親身到圖書館借還書櫃位報到等候。


出席者的預備︰


1.. 除《神奇的電》外,所有書籍均可在學校電子書網頁內線上閱讀或借閱。(《神奇的電》相關篇章將會印發予同學)


2. 閱讀書籍,並可預備問題,詢問學長或帶動討論


**備註**


1. 各本書的深淺程度不一,內容種類不同,每本書每頁的篇幅份量亦相異,故閱讀範圍的頁數都非一致。


2. 如學生有事未能出席,必須事先自行尋找另一組的另一名同學互相對調,然後通知老師。


如有疑問,請到圖書館聯絡李老師

生涯規劃組資訊-大學資訊日

每年10-11月份,均為各大學舉行資訊日(InfoDay)的時期,本組亦會安排全體中五級同學參觀其中一間院校;惟本年度在疫情下,大部份院校已把大學資訊日改為網上形式進行。


因此,請中五級同學選擇最少一個感興趣的課程,作資料摘錄,以助釐清學科資訊及建立升學目標;院校大多要求同學先行網上登記講座,因此請同學盡早到網站報名 (當然亦鼓勵其他級別同學自行參訪網站,以及早了解學科資訊)。


反思工作紙已派發給中五同學,請完成後於11月6日(FRI)前交予班長,再轉交譚兆庭老師/ 劉德全老師(教員電腦室)。


大學資訊日2020﹕


資訊日日期 大學 網站


2020年10月10日

香港中文大學 (CUHK) https://cuhk.easyvirtualfair.com/


 香港理工大學 (Poly U) https://www.polyu.edu.hk/infoday/


2020年10月17日

香港教育大學 (EdUHK) https://www.eduhk.hk/acadprog/infoday/


 香港科技大學 (HKUST) https://join.ust.hk/vinfoday


2020年10月24日

香港城市大學 (City U) http://infoday.cityu.edu.hk/


 香港浸會大學 (BU) https://infoday.hkbu.edu.hk/2020/


2020年10月31日

香港大學 (HKU) https://hkuinfoday.vfairs.com/


 嶺南大學 (LU) https://www.ln.edu.hk/admissions/ug/programmes



我的理想家園

5A 黃婉兒

一個溫暖的被窩,一個善良的人和三餐溫飽──這就是我理想中的家。我自懂事開始便以四海為家,路邊、屋簷上、下水道,都曾是我的家,後來輾轉來到了這裏,慢慢地小巷裏的垃圾桶就變成了我的小天地。我還記得小的時候沒有能力去找東西吃,只能撿撿街邊死去的蟑螂和老鼠來吃,偶爾運氣好的話,會碰到好心的菜檔攤主,會把賣剩下的蔬菜給我吃,但偶爾吃了那些不乾淨的食物後,也會拉肚那滋味可不好受,但生活就是如此,磕磕碰碰的也就過來了。


在我成年以前,身體也非一般的孱弱──大概是不乾不淨的食物吃得太多了吧。街邊也有很多流浪貓,牠們也總是欺負我,譬如悄悄地偷走我藏了很久,捨不得吃的吞拿魚罐頭,還會咬我,把髒水潑到我身上,更可惡的是,牠們經常把我推進附近的池塘裏,還好那池塘不算太深。要不然能活到現在,也算是萬幸。話雖如此,但每當夜深人靜之時,也會……本來以為自己會就這樣直到有一天橫屍街頭,但後來得一場大病卻改變了我的命運,從自我的幸福也緩緩降臨了。那一次我發燒了,渾身發抖,忽冷忽熱,時而如同身處燃燒的火爐之中,時而如赤裸躺在冰塊上般,冷熱交替之間,我昏昏沉沉地暈睡過去了。一眨眼醒來,便發現自己正躺在一個軟綿綿的墊子上──那時我還沒有見過床這個東西呢!我渾身乏力,只能細聲呻吟: 「喵!」很快就有一個穿着白大褂,胖乎乎的女人朝我走來,她把我擺弄了一番,然後就抱起我,放到一個籠子,那裏還有很多顏色和我不一樣的貓呢!在那裏我也算是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直到那一天……


「謝謝你願意收留牠,你是個好人。」她說: 「我會好好照顧牠,不用擔心。」我發誓那是我這一生見過最美麗的笑容,就像初春的梨花般,美極了。我躺在她的懷裏,像是陽光的溫度,暖得恰好。我抬頭凝望着她,她低下頭摸了摸我,又從塑料袋裏掏出方才給我買的零食,遞到我嘴邊,又摸一摸我的頭。陽光灑在她身上,我想她的笑容能把冰雪都給融化了吧。那一剎那,我的心裏忽然冒出一句話:「她……是仙女嗎?」我用手輕輕的抓住了她的衣裳,也朝她咧開嘴笑。一縷陽光,一人一貓,這樣的日子挺好……像極了我腦海裏的未來,真好。


<<摘自大公報學生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