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html web creator software

The Ringing Ten
清旬 437

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定期通訊/通告。
2002 年創刊,逢每月10、20 及30 日派發。
發佈日期 : 2020年11月10日

大專成績優異畢業生名單

本校收到有關本校畢業生就讀部份大專院校的出色學術表現及所獲獎項,現於清旬公佈,以示表揚。

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浸會大學

6C 鄺恩澄同學榮獲優秀女童軍2020

6C 鄺恩澄熱心投入女童軍服務,表現積極

中三級家長日 – 網上選科講座

各位中三級家長:


中三同學將於下學期進行高中選科,為讓各位了解本校的選科制度、相關升學資訊及中三級整體表現,本校將於2020年11日14日(初中家長日) 舉行一節選科講座。因疫情關係,本講座將以網上形式進行,詳情如下:


日期: 2020年11月14日(星期六)


時間: 10:30am - 12:00nn


對象: 所有中三級家長及同學


講座重點:


1. 中三級整體表現分享

2. 校本選修科目組合簡介

3. 選科原則與日程

4. 選科與長遠升學的關係

5. 其他中三升學途徑


收看方法: 


利用ZOOM程式作網上視像直播 (可於10分鐘前加入 Zoom 會議,建議於講座前先下載 ZOOM APP: https://zoom.us/download )

登入資訊已透過ECLASS 回條向所有家長發放,請家長查看並簽署回條。


如有查詢,請致電2414-0157與生涯規劃教育組譚兆庭老師聯絡。


有關中一及中二家長日事宜

 原定11月14日的初中家長日將改為網上進行,上學期統測成績單將於前一天(13/11)由班主任向學生先行派發。請 貴家長根據子女就讀的班別,按相應的會議連結登入 (見下表)。活動詳情如下: 


活動:中一及中二家長日


日期: 2020年11月14日(星期六)


時間: 上午10時


内容:由班主任主持,透過短片講解學生測驗(中、英、數)整體表現、評估準則及訓導紀律事宜,會議後設問答環節。

班別 網上會議連結


1A https://meet.google.com/lookup/bgnyagrsp3


1B https://meet.google.com/lookup/hom6ajp5vh


1C https://meet.google.com/lookup/fm6flscqpb


1D https://meet.google.com/lookup/bjr6rf6ex7


2A https://meet.google.com/lookup/dsoosumgds


2B https://meet.google.com/lookup/d7d47ff7ly


2C https://meet.google.com/lookup/ejcpmiqp4k


2D https://meet.google.com/lookup/b65ss7w2jk

 

登入方法與學生於學期初透過網上上課一樣,家長可請子女幫忙登入會議。


如有其他疑問,請致電24140157與學校職員聯絡。


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
第二十七屆(2020-2021) 學生會選舉
點票結果

候選內閣: 1號閣 : Miracle


1號閣 Miracle 


主席 5B曾芷婷


外務副主席 5B蘇夏穗


內務副主席 5B黃潔心


1號侯選內閣Miracle 祈跡成功當選第二十七屆(2020—2021) 學生會,新一屆會期將於11月19日星期四開始。

大學資訊日參訪 (SSSDP)

生涯規劃教育組專欄﹕聯招(JUPAS)近年新興學科簡介
主題1﹕【跨學科能力與通用能力】

在物聯網、大數據、智慧城市、人工智能、虛擬實境及擴增實境等創新科技,及共享經濟商業模式的迅速發展,已逐漸改變我們的營商環境及日常生活。傳統及新興行業經歷前所未有的顛覆,因而對跨學科知識及多種技巧能力包括:協作能力、溝通能力、創造力、解決問題能力等等的人才需求不斷增長。


除了共通能力,近年大專院校亦紛紛改善選科組合,除了傳統主修加副修,部份院校容許同學修讀雙主修等,甚至設計出跨學科的新科目。誠如中大醫學院助理院長趙偉仁認為,跨學科可突破每個學科的限制,是未來研究主流,本港以往研究多著重個人領域,惟他認為跨學科研究才做到共贏,以配合新興行業的人才需求及發展。


誠邀各位家長及同學
多使用E悅讀學校計劃免費電子書

該計劃下,學生只須循以下方法在該網頁登入,便可盡情免費閱覽100本電子書,登入詳情如下︰


網址︰ https://www.hkedcity.net/ereadscheme/   


登入名稱︰wsc-學生編號 (如︰wsc-401000)


密碼︰你現時登入學校電腦帳號時使用的密碼

E悅讀學校計劃電子書巡禮

曼德拉的超時空實驗

天航 著


第三次世界大戰之後,地球上只剩兩個國家: 愛比堅尼聯合國及大東歐亞共和國。 而全球人口銳減至四億,人類正步向滅亡。 在歐洲某個角落,正在進行史無前例的實驗—— 靈魂超越時空,在黑暗的歷史中按圖索驥。 保住一個人的性命,就能拯救整個世界。 可是,竟有另一伙人重返時空,他們自稱是蛇的使者、撒旦的傳人…… 如夢,如電影,發掘時空的奧秘。 七位救世主迎戰九歌,寫下末日戰爭的結局!


(圖片摘自CP1897.COM網)

把課室搬到撒哈拉

鄧信彥 及陳兆焯著


一個從未跑過長跑的正生孩子,參與撒哈拉馬拉松,成為最年輕的跑手。在沙漠上課,由大自然親自授課,同學包括了世界各地各種年紀人士,正生書院的艱苦環境裝備他面對嚴峻挑戰。青年人在沙漠上了人生寶貴的課堂。誰說課室一定要在學校,學習一定要在課堂?


(圖片摘自香港閱讀城網)

那年老師教曉我的事

周淑屏 著


中三某天晚上,她戰戰兢兢吃下老師夾來的雞腿,心裡盤算如何哀求老師免去留級的厄運……幸運升上中四,卻遇上同學作弊,她深深不忿,在校園搞「革命」,害得一向賞識她的班主任滿身麻煩……唸預科時,她違反學校規定,執意報考中大,鬧得教員室翻了天,有老師為了維護她,緊張落淚。這位讓老師費神的頑石學生……幸好,一位位恩師,對她無限忍耐、支持,這個黃毛丫頭,慢慢蛻變,後來更當上作家、寫作班導師。她,就是此書作者周淑屏。


(圖片摘自香港閱讀城網)

北韓迷宮 

Pazu薯伯伯 著


Pazu是最早一批在網上連載遊記的旅遊達人,早在2006年,他由泰國踏單車到西藏,忽發奇想在拉薩開了風轉咖啡館,並營業至今。但浪遊的心從不止息,他在這十年間繼續出遊,其中包括北韓、伊朗、古巴。這三個被稱為「邪惡軸心」的國家,謠傳甚多,卻更令人好奇。因此他決定獨闖陌生人的家作客、以滑板車代單車上山下海、跟當地人遠足野餐、參拜墓園,並為讀者寫下最「貼地」但脫軌的深度旅遊見聞。


(圖片摘自天窗出版網)

潮讀4000年 3

黃獎 著


一本書讓你學懂《水滸傳》的CEO心法+

孔子的現代化人生規劃。

睇完未必成功,但一定可以避免重複歷史錯誤。

(圖片摘自香港閱讀城網)

通學貮一廣東話通生活

廣東話資料館 著


Facebook專頁逾十一萬讚好「廣東話資料館」最新著作,上一本談廣東話俗語,新書談香港生活。 在我們日常生活通用的廣東話,不止是一種語言,更展現了不同時代,普羅大眾的生活面貌。 誠然,有些東西隨年月消失了,不過,那從久遠以前沿用至今的廣東話,還是有趣地、活潑地連結起香港這個城市的道地文化。


(圖片摘自Signer亮創店網)

學生文章分享

休息

3B王俊權

碧藍的天空猶如一面鏡子,但它照不出我心中的快樂;五彩斑斕的顏色能夠形容各種心情,可它形容不出我無奈的掙扎;悅耳的鳥叫聲襯托人們愉快的輕鬆,可它無法從我心底拖出那份輕快。


  好累好累,我好想停下手中的筆在花園中漫遊,去聽鳥鳴,去觀奇山異水,躺在草地上看漂浮不定的雲朵漸漸進入夢鄉,我不想握着筆不停地溫習,不停地聽着英語,不停地看着作業本,不停地躺在床板上看着書本進入夢鄉。夢中,還要想着那些不懂的題目,這樣的日子我倦了也累了,但終究無力擺脫。


  有人曾經說過:「你將永遠不能休息,否則,你永遠休息。」這句話告訴我們要鍥而不捨,馬不停蹄地去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標,否則,當我們停步了目標就會疏遠了。古時候的方仲永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他才能出眾,幼時便能作詩,人們都非常敬佩,稱其為天才。可是後來方仲永在人們的讚揚聲中停止了自己前進的腳步,才華盡失,因為自己蹉跎時的「休息」,就永遠地休息了。


  這一切的一切,都壓迫着我們要不斷努力。我無時無刻不斷提醒着自己:我已經上中三了,這關鍵的一年是該拚搏,是該發奮了。父母的壓力,老師的訓斥,父母的苦口婆心。一直想促使我向前進,在他們眼裏,我只要努力就能成功。可有時候,我真的也很想休息,放慢自己的腳步,放鬆自己的心靈,靜靜地躺在草地上,看藍天白雲,轉入甜竇的夢鄉中。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人生的道路又窄又長無邊無際,我們要努力尋找心中的太陽。


節錄自2020-10-27大公網中的「學生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