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line web building software download

The Ringing Ten
清旬 438

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定期通訊/通告。
2002 年創刊,逢每月10、20 及30 日派發。
發佈日期 : 2020年11月20日

成長希望獎學金

成長希望獎學金旨在鼓勵及支持在非學術範籌上潛質優厚的中學生持續發展其才藝天賦。獎學金涵蓋音樂、演藝、藝術、設計、運動各範疇,同時鼓勵得獎者運用其才藝參與社區服務,藉此服務他人,回饋社會。


每所學校最多可提名兩位學生競逐獎學金。本校提名的兩位同學(中六級 梁嘉兒、黃詩祺)有幸獲得每人港幤一萬元的「成長希望獎學金」作才藝發展用途,以表揚她們過往於視覺藝術及設計範疇所獲得的成就。兩位同學曾於多項國際青少年視覺藝術競賽及本地學界視覺藝術比賽獲得相當優異的成績,並曾擔任不同類型的藝術義工服務,故此成為本屆15位得獎者之一。頒獎禮已於2020年11月14日下午舉行,鍾佛成校長亦親身到場支持和鼓勵兩位同學。


王少清同學入選保加利亞第16屆國際藏書票版畫競賽展 ( The 16th edition of the International Ex Libris Competition)

由保加利亞Lyuben Karavelov Regional Library - Ruse舉辦的第十六屆國際藏書票版畫展( The 16th edition of the International Ex Libris Competition) 已於2020年11月完成徵集工作,並於2020年11月13日起於當地展出。本屆展覽主題為 "Ex Libris - Ex Inventions",共有來自29個國家318份作品入選,而本校中六級李偉雄、黃詩祺及梁嘉兒的版畫作品亦獲選為入選作品。除了實體展出,入選的版畫作品聚會於稍後時間上載至以下網址:

https://www.libruse.bg/competitions

同學如有興趣參與第17屆國際藏書票版畫展,歡迎與視覺藝術科鄺老師聯絡。


因疫情關係,主席評判Prof. Asen Diamandiev 透過網上直播致開幕辭讓來自各地的參展者同步參與

部份本校中六級同學的版畫作品

展覽開放予當地市民參觀

展覽開放予當地市民參觀

英雄榜 (上學期測驗成績全級首二十名的同學 上學期測驗成績全級首二十名的同學)

Careers & Life Planning Unit - Information Station
HKU Taster @ Christmas programme 2020

A virtual Three-day programme organised by HKU Faculties including Architecture, Education, Engineering, Business and Medicine, offers  junior secondary school students a splendid array of faculty-based activities. Grasp this opportunity to experience the dynamic vibrancy of HKU and stimulate all your sensations! The details are as follows:


Date : December 28, 29, 30, 2020


Level of Study: S2-S4


Method of Delivery: Via Zoom


Programme Fee: $1,200


Application Deadline: November 29, 2020


Application Fee: $50 


Content: Students will attend a virtual HKU Taster and discover what it would be like to study their chosen subject at University level.


To learn more, please visit the programme website at http://www.aal.hku.hk/admissions/local/hku-taster-days. 


You may join their Facebook group ( https://www.facebook.com/hkutaster ) to know more recent news from HKU Taster as well as information about forthcoming events.


For those interested, please approach Mr. Lau Tak Chiun (劉德全老師) at staff computer room for application and details.


生涯規劃教育組專欄﹕聯招(JUPAS)近年新興學科簡介
主題2﹕【新經濟趨勢】

互聯網已成為香港人生活的一部份,日常購物、工作及學習都離不開互聯網。香港政府亦於2017年《施政報告》提出,會循八大方向加強創科發展,包括開放政府數據;《香港智慧城市藍圖》亦談及推廣以數碼方式,開放更多公私營機構數據,作為建構「智慧政府」措施之一。在各方開放及發展數據經濟的情況下,需要大量數據分析和應用數據的專業人才。此外,海量的數據加速了在人工智能 (Artificial Intelligence,或簡稱AI) 的發展,勢必為勞動力與就業市場帶來巨變。誠如前Google全球副總裁李開復博士認為,AI勢將取代部份人類工作,不只是藍領工作,還有許多白領工作。他預測未來十五年內,世上有四成工作,特別是單調重複的工種,將被科技取替,包括貨車司機、電話營銷員、甚至專業人士的部份工作範疇。

E悅讀學校計劃電子書巡禮

網址︰ https://www.hkedcity.net/ereadscheme/


登入名稱︰wsc-學生編號 (如︰wsc-401000)


密碼︰你現時登入學校電腦帳號時使用的密碼

智勇羣英──中國歷史故事

桯紹南、朱鼎元 等 著


本書收錄了十七個古代俠士英雄故事,展現了他們為了國家、知己、主人,拾生取義、視死如歸的大無畏精神﹔也講述了在戰場上,他們如何臨危不懼、機智應變而最終讓敵人落荒而逃的大智慧。


(圖片摘自HKTV Mall網)

天地任我飛 機師的海闊天空

鈕明煒 著


駕駛小型飛機,任我飛哪裡就哪裡,衝上10,000尺,俯瞰海闊大地,追逐自由自在的飛翔夢。想做飛機師, 不一定要做民航客機機師,只走指定路線;你可以駕小型飛機或直升機,自由自在, 翱翔雲際,又可俯瞰大地的山、川、海、洋、屋、樹、人。飛行「發燒友」鈕明煒愛上駕駛小型飛機,以在天空觀看奇景如非洲動物大遷徙為夢想,亦義務擔任香港飛行總會的總教練,積極推動香港的飛行文化。你也想真正享受機師之樂?不要再坐在家中做「發夢者」,不妨沿著作者的足跡,成為敢於翱翔天際「追夢者」。


(圖片摘自香港閱讀城網)

打爆真.三國歷史 

若依(KANA)著


張飛其實是蘿莉控? 曹操真面目是輕挑男? 威猛名將張郃變妖男只因「愛樂儒士」? 荀彧不是大叔而是一個香噴噴的美男子? 孫尚香稱號「弓腰姬」原來是日本人僭建的! 自小開始玩《三國志》、《真.三國無雙》的你,又或是追看《火鳯燎原》的你,沉醉於勤修內政、馳騁沙場之餘,可想到ACG的三國與真正的歷史仿如兩個平行宇宙,有很多相似而又不相同的地方,隨着時代轉變、大眾價值觀轉變,對歷史人物的評價甚至事實的描述都會有所不同,這本書由最貼地的動、漫、遊開始,再翻尋史書《三國志》的點滴,探索真正的三國歷史!


(圖片摘自紅出版網)

逆向飛翔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 著


本書收錄了一些大家熟識的名人和藝人的故事,以及他們對生活的看法,希望讀者從他們身上,一方面了解生命路途上遇到困境的人實在不少,我們不應以鴕鳥政策處之。很多人都知道,飛機遇着順風(Tail Wind),所需飛行的時間就會縮短,燃油亦會用得較少,但原來逆風(Head Wind)對飛行更加重要,因為逆風能帶來上升的氣流,使飛機能以更短的距離起飛及降落,反而順着風起飛或降落,跑道一旦不夠長,就有機會發生意外。人生其實也是如此,偶遇逆境,可使我們成長得更快,每一個艱難的經歷,都能成為我們人生的踏腳石,使我們有能力跳往更高處。 人生路上時晴時雨,但深信黑暗過後總會見到黎明。


(圖片摘自基道BOOKFINDER網)

一家爽一爽

屈穎妍 著


三個女兒三個黨,一個盲目保皇、一個捵地長毛、一個騎牆世界女,關起門已成小世界。 無須擲蕉,不必抗辯,凡事只往笑處看,干戈通通化笑彈。 非一般的五口之家,無懼海嘯,懶理鷄瘟,笑看風雲變樣,只搞爛Gag發放正能量。 《一家爽一爽》是一家人的生活點滴,道出平凡是福,安穩是樂,幸福的源頭,並非源自物質上的滿足,而是來自一家人融洽相處。屈穎妍的文章風趣幽默,猶有童心,篇篇有笑位,配上三位囡囡的童畫,閱後有如呷了一啖清爽的薄荷茶。


(圖片摘自香港閱讀城網)

巴塞隆拿命案/梁科慶親述:我怎樣創作一部小說

梁科慶 著


小說究竟是怎樣寫?暢銷小說作家梁科慶又是怎樣創作一部小說呢? 本書是以他的最新作品《巴塞隆拿命案》來作範例,告訴你他是怎樣構想這部小說: 為何小說會設定在西班牙?他是怎樣選取小說場景呢?小說內有很多角色,要怎樣設定?怎樣動筆寫故事的開首?要怎樣才能營造故事的懸念,讓故事有追看性?怎樣設計結局?除此之外,梁科慶也就著寫作提供了一些個人心得,分享寫作的習慣與經驗。 閱讀本書,除了隨著主角一步步逼近命案真相,更像在作者的帶領下,了解寫作小說的整個過程,或許你會驚訝原來作者動筆時也不知道事情是怎樣發展,也不知道小說是怎樣完結的!


(圖片摘自香港閱讀城網)

個人資料使用守則

《2012個人資料(私隱)(修訂)條例》已於2013年4月1日起生效,該條例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作出了多項修訂,以提高個人資料的保障。


  為與家長保持緊密聯繫,本校會透過學生/家長所填報的通訊地址、電郵地址及電話號碼等聯絡方式通知校方最新資訊。在9月1日以後本校將會繼續透過上述途徑與家長保持聯繫。 除作上述用途之外,本校將不會以任何形式出售、租借及轉讓學生/家長的資料予任何人士或組織,並確保儲存的個人資料準確無誤及有妥善的儲存方法。


 此外,學生和家長參與學校活動的照片及/或影像有可能會使用於本校的網頁、刊物、海報或宣傳品等。


 如家長希望停止接收本校發出的資訊或不欲本校使用其照片或影像,請於11月27日(星期五)或以前以書面通知並交回校務處。本校於收到通知後,會盡快處理有關事宜。 如有任何疑問,請向程兆麒副校長查詢。


惡劣天氣以外緊急情況 本校將會作出特別安排

教育局第9/2015號通告建議學校在緊急情況下作出各項安排。該通告述明,因惡劣天氣以外的緊急情況,如傳染病爆發、交通突然中斷等,教育局以學生的安全為首要考慮因素,或會建議全港或個別地區的幼稚園、小學、中學及特殊學校停課。


1. 經本校法團校董會全面評估及深入商討後,於上述情況下,本校會依照教育局的建議停課。換言之,當教育局發出停課建議的公布,除特殊情況外,家長不應送貴子弟回校。


2. 就本校停課的安排,請家長留意載於學校網頁或手機短訊的公布。


3. 為配合實際需要,在停課期間本校會開放予有需要的同學使用。同學如因特殊情況需於停課期間回校,必須穿著校服,並在正常上課時間內回校。


4. 停課期間所有考試/測驗/課外活動將會延期/取消。除非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另行公布,否則由該局舉辦的公開考試會如期舉行,學生須依時應考。務請留意該局的相關公布。


5. 為免干擾學生的學習,本校已為學生安排停課期間的學習材料及課外讀物,並上載至學校網頁。請家長留意貴子弟的學習情況。


6. 為保障貴子弟的安全,本校勸喻家長讓子女在停課期間留在家中。


2020-2021年度學生個人意外保險

教育局每年均為學童購買意外死亡及永久傷殘保險,唯該保險並不包括意外受傷的醫療費用。為讓學生得到額外的保障,本校利用特定用途津貼為全體同學購買「學生個人意外保險」,保障期由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條款摘要如下﹕

如同學在上述情況下意外受傷,應立刻向校務處申報及處理申領保險事宜。

備註﹕


1. 「學生個人意外保險」並非學生一切的保障,如有需要,家長可自行為同學購買其他保險。


2. 保險費用由學校支付,校方會定時檢討有關保險的需要及安排。


3. 一切保險條款以保單為準。


4. 賠償最終由保險公司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