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 drag and drop web page design

The Ringing Ten
清旬 439

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定期通訊/通告。
2002 年創刊,逢每月10、20 及30 日派發。
發佈日期 : 2020年11月30日

有關教育局11月29日宣佈及本校應對安排

因應近日疫情嚴重,教育局於11月29日(星期日)宣佈全港幼稚園及中小學由12月2日(星期三)起暫停面授課課堂及校内活動,直至聖誕假期開始。爲確保全體師生的安全及減低對學生學習的影響,本校將實施以下措施,敬請貴家長及子女留意:



中一至中五級同學︰


1. 學校將於12月2日(星期三)暫停所有教學工作及課外活動一天,以籌備實施網上授課。


2. 由12月3日(星期四)至12月21日(星期一),學生須按照九月份的安排以網上形式上課,於上課日子當天上午8時10分至下午1時20分透過所屬班別的連結(見下方)進行學習。如學生需要缺席課堂,須按慣常做法,於當天上午9時30分前由家長致電校方請假。


3. 為免干擾學生的學習,本校將為學生安排暫停面授課堂期間的學習材料及課外讀物,並上載於各班的Google Classroom。請家長留意貴子弟的學習情況。


4. 所有考試/測驗/課外活動的安排或有所改動,詳情將容後公佈。


5. 在此期間,校園會保持開放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協助及回答查詢。


中六級同學︰


1. 按教育局宣佈,考慮到中六學生要把握時間準備文憑試,學校可按校本需要安排有關學生回校上課及進行校内考試。減低對學生學習的影響,由12月2日(星期三)至12月21日(星期一),中六學生會繼續按半日制時間表回校上課。12月22日(星期二)起開始放取聖誕假期。


2. 若個別家長對面授課堂安排有所顧慮,可考慮讓子女留在家中,並為子女向校方辦理請假手續。


3. 在此期間,如學生或其同住家人不幸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應立刻通知學校,以便校方作出相應安排並提供適切協助。如已自行做檢測或正等待檢測結果的學生(例如到衛生署拿樣本瓶留樣本),則應留在家中,直至收到檢測結果呈陰性,才可回校上課。


校方在此再三促請各位家長應依照衞生防護中心的健康指引,為預防冠狀病毒病採取合適的預防措施,如學生有任何身體不適,請勿回校並應儘快向醫生求診,以提早獲得適切診斷及治療。詳情請瀏覽https://www.coronavirus.gov.hk/chi/health-advice.html或可致電衞生防護中心熱線(電話號碼:21251111/21251122,服務時間上午8時至午夜12時運作)。


如有查詢,請致電24140157與校務處職員聯絡。


中六級李浠同獲「樓扭計公仔設計比賽 2020」金獎

由屋宇署主辦的「樓扭計公仔設計比賽 2020」已於2020年11月圓滿結束。是次比賽透過「公仔」設計創作,讓公眾了解影響樓宇安全的問題,認識樓宇安全與日常生活的緊密關係, 以培養樓宇保養的觀念及愛護樓宇的文化,並訓練學生的創意思維及繪圖技巧。


本校修讀視覺藝術科的李浠同(F.6B)於芸芸的參賽者之中脫穎而出,勇奪中學組金獎(冠軍)得主。李浠同除了獲得豐富的獎品外,她所設計的吉祥物公仔「縫補補」將會製作成實物,用於屋宇署的公益推廣活動。


生涯規劃教育組專欄﹕聯招(JUPAS)近年新興學科簡介
主題3﹕【生物科技】

近年生物醫學迅速發展,如今更成為粵港澳大灣區、落馬洲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的重點發展項目,發展藍圖涵蓋了幹細胞治療、神經科學、生物醫藥及健康老齡化等範疇。誠如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生物醫學學院創院院長及李嘉誠生物醫學講座教授陳偉儀認為,有內地藥廠邀請本科生到廠房參觀,擬為其提供實習機會,從中挑選全職員工,加上科學園有近百家生物醫藥公司,他預視未來畢業生很大機會是『人揀工』。同時,本港著重新科技應用於醫療服務,未來社會需要更多從事醫療器材研發及推廣的專業人才,而生物醫學工程利用工程學和應用科學的知識和技術解決生物學和醫學領域的科學問題,最終幫助患者得到更好的照料以及提高健康個體的生活質量。

生涯規劃教育組 – 資訊站

HKBU-CIE:「專修•活學」大學課堂體驗 U-diversity Programme

「專修•活學」大學課堂體驗透過不同主題的工作坊,讓同學暸解各個學科的特色和知識,培養多角度思考和豐富個人的學習經歷,為升學打好基礎。


全新系列的課堂體驗於12月14 至18 日(星期一至五),下午4 :15至5 :15在網上舉行。


日期﹕14/12 (Mon); 時間﹕4:15 - 5:15pm


應用科學學部 (三選一)


1)河溪生態與生態水力學初探

2)探索加密貨幣和區塊鏈的奧秘

3)健康科學之揀飲擇食


日期﹕15/12 (Tue); 時間﹕4:15 – 5:15pm


人文及語言學部 (二選一)


1)DSE中文卷二的寫作分析

2)60秒自我介紹:決勝負的電梯演講技巧


日期﹕16/12 (Wed); 時間﹕4:15 – 5:15pm


商學部 (二選一)


1)香港商業多面睇

2)乜保? 物保? 點樣保?


日期﹕17/12 (Thu); 時間﹕4:15 – 5:15pm


傳理學部 (三選一)


1)The Art of Public Speaking* 

* (This workshop will be conducted in English and supplemented by Cantonese)

2)藝術世界 古靈精怪

3)廣告深友會


日期﹕18/12 (Fri); 時間﹕4:15 – 5:15pm


社會科學學部 (二選一)


1)KO壓力秘笈

2)百年香江戰「疫」



對象﹕中四至中六


型式 : 網上以Zoom進行


費用 : 全免


截止報名日期 : 12月4日(五)


詳情可與HKBU-CIE查詢: 3411 3162/ 3411 3114 (Ms Wong/ Ms Leung)


掃QR Code 取得詳細資訊﹕

 

完成登記後,學院會於講座舉行前將網上直播連結傳送給同學,敬請查閲電郵。

E悅讀學校計劃電子書巡禮

網址︰ https://www.hkedcity.net/ereadscheme/   


登入名稱︰wsc-學生編號 (如︰wsc-401000)

密碼︰你現時登入學校電腦帳號時使用的密碼


微型小說導讀

陳國祥 著


本書編著者對如何閱讀微型小說作了較為詳盡的闡說,並在此基礎上設計了一定數量的拓展閱讀題,提高閱讀微型小說的能力。

(商務印書館網)

全球正義與普世價值

葉家威及曾瑞明 著


本書探討在全球化年代,人們要面對一系列普世性的正義問題:人權是西方霸權還是普世價值?我們在消費時有否想到生產者的勞動條件?富裕國家的人們對他國的窮人有什麼道德責任?應付氣候變化的責任應該由誰承擔?是什麼標準來決定誰能擁有公民身分?本書引領讀者思考我們作為世界公民的道德責任,走出思想的牢籠, 造就改變世界的可能。


(香港中文大學出版社網)

生活倫理學

莫家棟、余錦波、陳浩文 編著


提起生活倫理,一般人會想到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夫婦相敬如賓、待朋友以情義等等。這些當然是生活中最基本的倫理關係及其相關的道德要求。但是,現代人的生活圈子顯然廣闊得多﹔現代的生活倫理,除個人關係外,還包括與社會、與國家、與世界的關係。 本書希望通過各個篇章,讓讀者反思不同的社會課題,從而對一些習以為常的態度和習慣、行之已久的政策和制度,以及似是難以扭轉的趨勢,保持一份警覺和疑心,並以批判及具創意的態度去思考未來的出路。


(HYread網)

遇上快樂的自己(新版)

何巧嬋 著


生命是一次充滿未知的旅程,我們沒有辦法為生命進行預習。每一個個體的生命雖然都是獨特的,但成長路上其實並不孤單,既有前人又有後來者。前行者留下的足跡也許並不完整,但卻能在一些關鍵的時刻為我們提供線索,走好自己的路。 就如閱讀地圖不等於真正駕駛一樣,生命的駕駛盤仍是緊緊掌握在每個人自己的手中。我想這本書內的故事文章詩篇,為我們提供了追尋快樂人生的亮光,讓我們透過這些點點亮光,在生命的路上找到並「遇上快樂的自己」。


(基道book finder網)

賭徒

天航 著


「你去死吧!我希望你比我早死!」 這是我爸最後對我說的一句話。 我爸是個賭徒,嗜賭如命。 雖然他亦自稱是基督徒,我卻懷疑他連耶穌是誰也不太清楚,在他將要走入鬼門關之前,心裡最緊張的不是聖經,手裡緊攥著一份畫滿複雜暗碼的馬經。 古往今來,就不乏賭徒這種人。 只不過有些人沉迷在賭博,有些人醉倒在聲色犬馬,有些人將美好的時間都耽誤在錯事上。 醉生夢死。 一個人往往到了最後,才明白生命中最值得珍惜的東西。 代價就是死亡。 天航親述他父親的人生故事,爛賭如何毀掉一個小康的家庭。


活用四字詞語的寫作課

周淑屏 著


本書就記敘、描寫、抒情、論說等不同文體,以寫作課的氛圍、真實的教學例子簡介寫作這些文體需注意的地方,分別搜羅共近1000個四字詞語,列明解釋、用法,且列舉範文供學生參考。為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更加入了有趣的詞語運用遊戲,讓學生可以輕鬆學習、易於掌握,進而提升寫作表現。

(商務印書館網)

學生文章分享

你那難忘的時刻

5B伍宣曉  

    很久沒有這樣靜靜的坐著了,輕輕的風聲擊碎在青瓦白牆,我心生出些惆帳:多久以來淡漠生活安與學校兩點一線。從成堆的練習題當中尋找畸形的安全感。我跑得太快,幾乎忽視了一切成長的細節。


    許多年前,與外公住在鄉下裡。外公喜歡牽著我和弟弟的手走在雪地上,家中搭個大棚子,烤紅薯發出白色的香氣。我們老是掙脫了外公的手,跑到南面的山上去。下一場雪,樹葉上掛滿霧凇,踢一腳全掉了下來。


    外公笑著把我們抓回來,我們又跑到屋頂的瓦片上去。每年只有這個時候我們才能上去,因為要曬南瓜餅。我們衝上去的時候,外婆正在把捏成團的南瓜餅往木架上放。我們去抓下一個黏黏的,咬一口有著一嘴甜香。


    我們把雪從大缸裡倒出來,想堆雪人。南方的雪真的很少,我們玩一會兒雪就都變得髒兮兮的。我們又推擠著下去了。


    現在,我生活在城市裡,看著玻璃窗上流溢著水汽,與家人閒坐,燈火可親,好時光都彷彿融在那點點難忘的細節中。


    媽媽的朋友給我們送了自己打的糯米年糕,我們去廚房“偷”來,也沒有油,直接放在取暖爐上,烤到兩面焦黑,拿下來。拉開像芝土披薩一樣能拉絲。把那白色的絲扯出來吃,糯糯的,香香的。弟弟還在等待時燒壞了一個棉袱。


    鄉村裹的老人總有種安然的味道,歲月已將鄉村的靈魂刻進他們的骨髓,於是,他們也如自己種下的麥子、發芽、生長、抽穗、收割,留下一片麥稈,最後又全部回歸大地。從不著急,從不焦慮,懷著靜默的時間,從容的老去。


    “只人賞孤月,月落人不歸。”


    如今再也沒有誰在夜晚有閒情逸致互話家常。好在,今夜又喚起那些難忘的細節,掩埋在記憶深處,風吹不走,雨淋不散。


    願你我在奔跑的路上能夠停下腳步細嗅岸邊的花朵,美好就潛藏在此處,潛藏在這些難忘的細節中。


    這就是我難忘的時刻。


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 - 美荷樓香港精神學習計劃


2019-20「兩代情」徵文比賽中優異獎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