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inging Ten
清旬 441

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定期通訊/通告。
2002 年創刊,逢每月10、20 及30 日派發。
發佈日期 : 2021年1月30日 

節目預告! 少清迎牛送鼠新春網上派對

原定2月5日下午舉行的校園祭已取消。取而代之,老師們將於2月8日(星期一)早上透過網上平台為同學帶來一系列精彩的新春表演及遊戲環節,亦會有Music Day得獎歌曲表演及頒獎,時間為早上10時至中午12時,詳情將稍後公佈。
是次新春慶祝乃學校活動,故同學必須準時出席。
歡迎各位家長與子女一同參與!

本校視藝團隊於健康四格漫畫比賽

Mobirise

本校視藝科學生團隊於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主辦的健康四格漫畫創作大賽表現出色。中六級李浠同、程若苓及梁嘉兒同學於限時創作時段即席創作一幅漫畫海報,以宣傳健康的生活方式。同場共有數十隊來自不同學校的團隊參賽,精英雲集。三位同學不負眾望,於比賽中從而獲得全場總冠軍,獲得最佳創意獎及最佳技巧獎,可喜可賀。

Mobirise
Mobirise

左起:梁嘉兒 , 李浠同, 程若苓

備戰社際戲劇比賽
本校第一屆舞台劇課程招生!

Mobirise

  ​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 X 阿米巴歷奇藝術有限公司  第一屆舞台劇課程

  一年一度的社際戲劇比賽將於五月初舉行,於疫情下我們嘗試新方式進行訓練,需招募有興趣於舞台劇表演的同學尤其是四社的戲劇代表,參加一系列舞台劇不同崗位的訓練課程。

Mobirise
Mobirise

導師: 關俊雄 大型兒童音樂劇《國王與我》劇照 (2019)

Mobirise

導師: 關俊雄 賽馬會微電影《昧己瞞心》劇照 (2020)  

長者學苑聯網 第2屆「長幼有情」攝影比賽

報名方法:
掃瞄海報上QR Code或按此 填上有關資料填上有關資料
比賽章程:

1.每人只限遞交一幅作品,並需附上標題。如遞交多於一幅作品,則會被取消參賽資格。
2.參賽者必須以數碼檔案提交作品

(JPEG或TIFF格式,800萬像素或以上,檔案大小不超過5MB,RAW檔案將不被接納)。

3.參賽者必須確保為原創作品且未經發表。照片可允許數碼調校曝光,色調,反差及剪裁等基本調整,
但不接受電腦改圖及合成影像。

4.參賽作品一經接收,恕不發還,得奬作品之版權為主辦機構所有。主辦機構有權採用參賽作品宣傳
及轉載之用,包括編輯、出版、展覽、登載及作其他用途,而不作任何通知。

5.比賽結果以主辦機構決定為準,參賽者不得異議。

6.主辦機構不承擔由於參加者個人引起(例如侵犯他人著作權、肖像權、名譽權、隱私權、商標權等權
益) 而導致的任何法律責任。

7.主辦機構保留一切修改章程的權利。

8.小學及中學組的入圍作品將同時參與「網上投票最具人氣獎」,並在網上作公開投票。

9.最踴躍參與的小學、中學及長者學苑亦可獲「最積極參與」奬座乙座。

10.得獎作品及入圍作品將收錄於作品集中,作品集將寄予全港中、小學及與長者學苑相關機構。

11.截止報名日期:2021年3月12日
查詢可致電:24338268

 活動由長者學苑發展基金贊助
活動由五區長者學苑聯網合辦

生涯規劃教育組專欄﹕聯招(JUPAS)近年新興學科簡介
主題5﹕【人口老化與輔助醫療】

隨着人口老化、慢性病趨勢等因素,社會對輔助醫療的需求將會繼續上升。政府於2017年發布《醫療人力規劃和專業發展策略檢討報告》估算在2030年,本港將欠缺九百多名物理治療師及近二百名職業治療師,市場對復康治療專業人才會持續增加。香港綜合腫瘤中心行政總裁唐嘉其表示,隨每癌症個案增加,愈來愈多私家醫院或診所提供放射及診斷服務,對相關人手需求因而上升。本港人均壽命愈來愈長,未來將會有三分一人口是長者,社會希望提升長者的生活質素,為高齡人口及有關家庭與社區的需要提供適切的支援與關懷。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圖書館新書推介

<<被科技綁架的智慧城市>> 作者 班.格林

我們總是期待科技或人工智慧可以解決都市的諸多問題,因而積極嘗試以其提升全人類的生活品質,但本書透過未來交通的想像規劃、預測犯罪系統的運用到免費Wi-Fi的使用等,一一解析智慧城市忽略的問題與可能陷入的困境,指出我們創新新穎的科技並非解決都市問題的唯一方法,及被這種方式所忽略的人文關懷。此書提醒我們,唯有讓科技歸於適當的位置,我們才有可能打造出真正公正、民主與平等的社會,不至於讓科技反客為主,取回未來城市的掌控權。

Mobirise

(圖片摘自matters網站)

《來生再做香港人?》作者 LAW師奶

有香港人說香港是天堂,也有香港人說是地獄,不同意見的人,互相嘲弄對方生活在平行時空,眾說紛紜。
有人問數據每年有升有跌,還有什麼參考價值?香港的基礎不會瞬間改變,36個不同範疇的數據,能夠客觀地反映香港截至2020年在世界上的地位,亦可展望香港將來發展的趨勢,而不是單靠個人的感覺判斷。新冠肺炎疫情下,香港的經濟數據難免受挫調整,但在全球一體化的情況下,香港面對的經濟問題,亦是任何國家或地區都要面對的共同問題。

Mobirise

(圖片摘自紅出版網站)

《你的姓氏從何來?100個最有趣的姓氏故事》

本書從現存近22000個姓氏中,選取最常見的100個姓氏,提供詳細解釋。每個姓氏按常見程度遞減排序;「漢字演變」從漢字字形分析演變的過程,可掌握姓氏漢字背後含義;「尋根溯祖」概述姓氏的起源及其發展變遷,快速了解每一個姓氏的來歷;「遷徙分布」整理姓氏遷徙的歷程,知曉姓氏的來龍去脈;「名人古跡」精粹講述名人或古跡背後的傳奇故事。同時,書中還收錄名家畫作,列舉歷史上的該姓名人。

Mobirise

《龍騎士──浪人.女巫.魔龍》作者 克里斯多夫.鮑里尼

如果你曾看過《龍騎士》,這本書將開啟你全新的視角,
如果你還沒看過,更不能錯過這次帶你進入奧俄蓋西亞的機會!
艾瑞岡為了尋找新一代龍騎士的訓練家園,已經離開奧俄蓋西亞一年了。他面臨了一連串無止盡的任務:建立廣大的龍族居所、研究補給運送的分配、看守龍蛋……《龍騎士:浪人.女巫.魔龍》包含三個發生於奧俄蓋西亞的故事,並揭露了艾瑞岡自身的冒險經歷。

Mobirise

《像數學家一樣思考──26堂超有料大腦衝浪課,Step by Step揭開數學家的思考地圖》作者 安.魯尼

誰規定10代表的一定比9還要多?

外星人距離我們有多遠?

數據與事實之間究竟存在因果?或只是巧合?

該如何測量一個星球到底有多大?

你的下一步,值得冒這個險嗎?

別忘了,數學可以同時為光明或邪惡的目的所用──數字可以用於闡述、解釋或釐清事實,卻也可以用於欺騙、擾亂或混淆人心。倘若無法理解上述這些數學性的資訊,我們將有極大的機率被欺騙或誤導──或單純地錯失某些事物。

至今那些最成功的企業家、領導者,甚至政治人物,無不擁有一顆數學腦,他們熟知天地萬物如同「費波那契數列」(第二十三章)般自有其生存之道;歷史會如同「等距映射」理論(第十三章)般重複上演;而意外也會如同「黑天鵝效應」(第十章)般必然發生。

Mobirise

(圖片摘自商務印書館網站)

Mobirise free software - Lear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