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inging Ten
清旬 445

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定期通訊/通告。
2002 年創刊,逢每月10、20 及30 日派發。
發佈日期 : 2021年4月30日

大專成績優異畢業生名單

大專成績優異畢業生名單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第十屆法團校董會家長校董選舉結果

根據教育條例,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家長教師會(以下簡稱本會)作為本校認可的家長教師會已進行選舉,選出一位家長校董及一位替代家長校董加入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法團校董會。
本會於2021年4月12及13日(星期一、二)學校測驗周期間派發選票給本校在校學生,並於2021年4月15至4月21日下午1時30分其間收集選票。截至2021年4月21日下午1時30分,是次選舉共收到選票391張,票數為451票(每張選票最多可投兩票),並經程兆麒副校長及家長教師會主席周小嫻女士的監察下,結果如下:
當選人
家長校董: 郭天源先生(119票)
替代家長校董 董浩賢先生(107票)
獲得最多選票的候選人,將獲提名註冊為家長校董,而獲得第二多選票的候選人,將獲提名註冊為替代家長校董。家長校董及替代家長校董的權責由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法團校董會會章訂定,家長校董及替代家長校董均須遵守有關條文。在此,本會感謝各位參選人的支持與付出。

Mobirise

小母牛-「開卷助人」計劃 (2020-21年度第2期)
全新閱讀挑戰 培養關愛 拓闊大視界

本校參加了由香港小母牛主辦的「開卷助人」閱讀籌款計劃,讓學生有機會透過閱讀的力量,籌款改變香港基層家庭兒童及內地貧困農村家庭的命運。


計劃鼓勵同學努力閱讀及完成相關小任務,再邀請親友贊助,捐款人可捐助最少港幣100元。籌得善款部分將送贈中英文圖書予本港基層家庭兒童,並通過學校及地區組織派發,另一部分則用以扶助貴州省布依族村落450個貧困家庭改善生計。


希望各位同學能踴躍參與該計劃,家長亦可鼓勵和支持子女參與,幫助他們養成閱讀的習慣,享受閱讀的樂趣,並培養從小關愛社會的熱忱。

Mobirise

生涯規劃教育組 – 資訊站
工作實習及體驗計劃 2021

香港家庭福利會藝進同學會賽馬會將軍澳青年坊將舉辦工作實習及體驗計劃,本計劃旨在透過訓練與工作體驗,讓同學了解自己職業及學習取向,提升對就業市場的了解,從而協助自已規劃人生,訂下職業及就業目標。

Mobirise
Mobirise

○1 暫以實體活動進行,如因疫情關係改為網上進行會另行通知
○2 如疫情再度爆發,活動取消將會另行通知
*有關工作實習資訊包括實習地點、工作時間、工作內容會於簡介及工作坊日向同學介紹
上課地址:將軍澳唐明苑停車場大樓地下對象﹕中四 (上學期操行須達B或以上;對該行業有濃厚興趣;獲推薦的同學須參與全期的所有活動,
並於工作體驗後為學校作分享報告)
費用 : 全免
名額﹕8 名 (報名後校方再決定是否作推薦)
截止報名日期 : 5 月 5 日(三) 下午 5:00 前填寫以下 Google Form
報名﹕https://forms.gle/BYbLeZoLNynDQW6P7 

Mobirise

恒大暑期體驗 2021

恒大暑期體驗 2021 將首次以網上形式舉行,透過與恒大本科課程相關的模擬課堂、遊戲及工作
坊等網上活動,讓參加者發掘對商業、傳播、決策科學、人文及社會科學、翻譯等不同範疇的興趣及
專長。

Mobirise
Mobirise

*參加者必須參與 8 月 3 日(星期二)上午舉行之網上開幕禮
*活動名額有限,成功申請人將獲分配兩項網上活動,實際參加日期以電郵通知為準
*參加者完成指定網上活動,並於活動結束後遞交網上問卷,將獲發參與證書
對象﹕中三至中六
型式 : 網上進行
費用 : 全免
截止報名日期 ︰2021 年 5 月 21 日(星期五)
結果公布日期 ︰活動名額有限,預計於 5 月尾以電郵公布申請結果,並於 7 月提供網上連結
詳情可與恒大查詢: 3963 5578 / 3963 5066
報名 : 可掃 QR Code 取得詳細資訊,並作網上自行註冊報名
https://summeracademy.hsu.edu.hk/

Mobirise

Soar High into the Future
Programme Objective 

HKU Summer Institute (HKUSI) was established in 2015, aiming to bring students learning beyond four walls.
It offers a variety of inspiring and interactive programmes for students to identify their passion in various
fields, acquire more in-depth knowledge of their subjects of interest and have a taste of HKU university life
in the summer. It is the best platform to take up intellectual challenges and make new friends from
different cultures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Exclusive Discount – Selected participants will enjoy a 5% off the programme fee on some of the above
programmes offered by HKUSI upon successful registration.
Promo Code : SI2105 (please apply the 6-digit code as Promo Code on the application system)
Programme Duration and Fees

Mobirise

Application Fee: HKD 350 (non-refundable)
The application fee is a one-time fee. Applicants may apply for 1-2 programmes
Students may enrol in more than one programme as long as there is no schedule conflictAll programmes in summer 2021 will be delivered online only
Application Closes: May 31, 2021
To learn more, please visit the programme website at https://summerinstitute.hku.hk/

Mobirise

第 32 屆中學生好書龍虎榜 50 本好書巡禮

《因為不能看不見 才知感覺還活著》
作者 Wasabi

2019年,隨著外婆離世兩周年,當我以為平靜得像死水的心,可以正式步入平靜的後成熟期時,身邊發生的一切,喚醒了這個二房客的靈魂;它不還陽不可,否則就是要我歸天前委屈的含著半口氣上路!
於是,我就這樣再一次戰敗,還是看不透、還是不老練……
因為有些事,不能當沒看見,所以,才再被那滴微熱的淚,證明了某些感覺依然活著!」 

Mobirise

《字型城市--香港造字匠》
作者 郭斯恆

本書從人文關懷和香港本位出發,以了解本土造字匠的工藝美學和社會轉變之間所產生的關係。我們希望從多角度去了解和記錄我們所身處的城市和本土美學,透過走訪並聆聽每一個造字匠的成長背景,從他們個人的經歷帶出造字工匠的工藝或技術與日常生活的關係。書中所介紹的香港造字匠並不是隱世高人或傳統工藝師傅,他們均沒有受過正規的藝術設計訓練,而只是活出對字的執著。

Mobirise

《字旅再相逢--12位香港文化人的故事》
作者 馮珍今

本書中收錄十二個人物專訪,受訪者全是香港文化界的中堅分子,來自不一樣的領域,有文學、藝術、歷史、電影、戲劇、音樂、宗教……當中包括作家、學者、導演、演員、編輯、編劇,以及粵劇名伶、博物館館長,還有神父。

他們走的路固然不同,經歷亦相異,而且各有專精。

在他們身上,體現了謙遜包容、勤奮認真、擇善固執,還有希望和愛,以及追求理想的精神。 

Mobirise

《有情香港故事》
作者 梁科慶

作者在流轉的歲月裡,活在風雨飄搖的時空,以短篇小說,給香港的星斗小市民,並香港做了一個文化記錄,展現一個個很地道的香港故事集,讓現在的你我他,更明白這個城市的過去,或許會看到她的未來。
全書的二十個故事,大部分是香港人,亦有只是這個地方的一個過客。有沉迷賭博的丈夫、有讀社工系的大學生、有生活苦悶的吸毒女孩、有住籠屋的退休老人、有貧病家庭的中學生、有公司倒閉的失業漢、有離家出走的懷孕女孩……他們的生活片段沒有峰迴路轉的劇情,卻是活生生的香港真實見證。一字一句看下去,每個故事都有血有淚,都是你和我身邊發生過,屬於這個城市故事。 

Mobirise

(摘自Signer亮創店)

《你在—校園貓的故事》
作者:張婉雯

本書為《我跟流浪貓學到的十六堂課》修訂版;在悲喜交集中,以抒情的文字,追憶與校園貓相處的經歷,微觀貓的世界,並反思人與動物的關係。

Mobirise

《你再好 也不要養出別人心裡的一頭狼》
作者 陳詠燊

因為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人,也沒有絕對的壞人,好與壞的因子都同時種了在人的心內,最後他會向哪一邊發展?看他沿途受到甚麼的滋養。然而滋養的吊詭在於—壞人從來都是靠吸取好處而滋長的。

你愛一個人,你自然就會對他好,但可能因為你所付出的好,反過來將他養成一個壞人。你對他千依百順,他要甚麼你就給他甚麼,最後養出了一個害你一生的情人。

當一個好人,是做人的基本;當一個不會變成壞人助養者的好人,是生存的技巧。 

Mobirise

《我在十八歲前的掙扎》
作者 邵卓琳

本書記述了成年前的我,如何在種種困難束縛之中堅毅不屈地生存。生於草根單親家庭,母患癌症,要獨力照顧和撫養家庭。自身亦抱恙患病,患上青少年類風濕關節炎以及躁鬱症,病發時全身關節紅腫發熱,動彈不已,面對旁人的白眼批評,也只一笑置之。作為平權人士之一,我走過幽谷,永不言敗,並與病魔並存,憑着後天努力戰勝外在不利的環境,將勤補拙,考上了心儀大學。遺憾母親於一九年七月病逝,希望你在天之靈也會看得見,女兒我終於兌現了承諾。

我把你們都寫進我的文字裏,我的往事,成了故事,鼓起勇氣,好好過餘下的日子。 

Mobirise

(摘自紅出版網)

《我喜歡你,是真心的;我討厭你,也是真心的。》
作者: 李燕

平常喜歡在臉書、IG 分享我的小心情,有時正面能量爆表,偶有負能量爆發。
那都是我的小宇宙、都是我的日常。過去有段灰色的人生,因著兩本書,大大的改變我的生命,
文字也能蘊藏豐富的溫度、文字也能像醍醐灌頂瞬間了悟,
我是親身經歷過,才抱著一絲期待,
期待自己笨拙的文字能一點點的影響別人!
期待在這本書裡,
有某一個篇幅,是能讓你讀進心裡…… 

Mobirise

《每逢暮雨倍思卿》
作者 蔡瀾

外表再好看,也比不上氣質,氣質從哪裏來?氣質從讀書來。古人說一日不讀書,則語言無味;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是有道理的。書本不但讓人知識豐富;書本還讓人懂得甚麼叫謙卑,有了謙卑,人自然好看起來。想知道蔡瀾對吃的要求是甚麼?如果你和蔡瀾一樣患有「放翁癖」,懂得品味生活,活得風雅快活,那就不可錯過這本從吃說起,陪你遊歷天下,細談文娛的散文集。

Mobirise

《奇幻國度》
作者 妙莉葉.芭貝里

在人類世界發生連年戰事之前,為了阻止邪惡精靈艾略斯統治人類與精靈世界,薄霧國兩名要員分別將瑪利亞與克拉拉送至人類世界,作為精靈與人類結盟的橋梁。

要阻止艾略斯的詭計,必須先解開精靈何以能夠長留人類世界且仍保有特殊能力之謎,因此精靈彼特多年來不停往返於兩個世界,搜索兩項關鍵物件:一本灰色筆記本,以及一幅出自精靈之手的畫作。在人類史上最慘烈的戰事進行到第六年時,他突然現身於同盟國西班牙軍官阿雷翰卓與赫蘇面前,帶領他們穿越一座肉眼無法得見、連結彼此世界的紅橋。

兩人將得見彼特的國度,那裡的薄霧、奇異與美好,並且沉醉於與這些奇特生物的相遇。然而,在這個奮力避免魔法消散的傳奇世界,衝突也一觸即發,最後一場戰役正步步近逼。帶領他們到這個所有生靈命運所繫的奇幻國度的,最終會是殺伐,還是詩篇? 

Mobirise

學生文章分享 

《我是一雙鞋子》

     我是一雙鞋子。此刻,我只能靜靜地躺在櫃中,回憶那些不平凡的經歷。

    我是一雙鞋子,此刻我只能靜靜地躺在櫃中。我看着充滿污泥,滿身傷痕的自己,腦海不禁想起當年的光輝歲月。

    我的主人有一份很特別的工作,不是誰都能做到。我很慶幸能成為他重要的拍檔,要是他沒有我,他就完成不了工作,但其實我們只一起工作過一次。

    我和他相見那天,他穿著笨重的衣服,一步一步向我走來,把我穿上。我很緊張,畢竟也是第一次做這份工作。我跟着他走上了一個巨大的義氣(編按:儀器)中,他膽怯地坐下,環顧四周,彷彿比我還要徬徨,我不知道後來發生什麼事了。我緊閉着眼睛,周圍漆黑一片,有人在倒數——「三、二、一、發射!」突然一聲巨響,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我感受到離心力,我的身體慢慢減速,最後降落。

    我慢慢睜開眼睛,看到周圍仍然漆黑,主人慢慢站起來,打開艙門,大步踏出,不知為何,主人飄起來了,他困難地走到一個凹洞,把一支小旗插了下去。我看到了遠方有一顆細小的球體,滿天星光,景色像黑色畫布上添上白色顏料,點綴得剛剛好。我看着周圍的環境感到很驚訝,因為我在那兒看不到天際。這時主人又向前走了,他走向一部儀器,揮了揮手,我也露出了少年(編按:笑臉),但是這兒的地實在太凹凸不平,把我都弄得「遍體鱗傷」且滿身灰塵,明明是第一次工作的「新人」,卻像「舊員工」一樣。有時候,主人會用力地撐一撐,我就會隨他在空中飄着,那種感覺既刺激又使我害怕。

    又過了不知多久,主人重新回到那巨大的儀器中,我們好像要回去了,我再次緊閉眼睛。一聲巨響,我們降落在一片充滿沙塵的地方,主人一踩到地上,差不多把我熱死了。剛才的寒冷和現在的酷熱,差別實在太大,把我弄得「昏頭轉向」。一會兒後有人把主人,徘徊(編按:搬回)了我們剛出發的地方,主人脫下了他笨重的衣服,也把我放到櫃子裏,過了一段時間後,我只知道每個人來到我面前也會說:「啊!這就是太空人第一次登上月球時穿的鞋子!」我不知為何心裏,有一絲絲的自豪!
我就如每個人一樣,都有輝煌的過去,但最終還是只能落入「櫃」中。


(原文摘錄自2021年4月21日明報網站的「投稿園地」) 

Made with Mobirise - Go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