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inging Ten
清旬 453

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定期通訊/通告。
2002 年創刊,逢每月10、20 及30 日派發。
發佈日期 : 2021年10月10日

第十五屆家長教師會 家長常務委員招募2021-2023

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家長教師會的常務委員由七位家長委員、七位教師委員(由學校委任)及一名顧問(校長為當然顧問)組成。第十五屆家長教師會常務委員選舉即將於2021年11月13日(星期六)的會員大會上由選舉產生。有興趣參選常務委會工作的家長,請回覆e-class電子回條並填妥表格。截止報名日期為2021年10月22日(星期五),敬請留意。

如有查詢,請致電 2414-0157 聯絡家校合作組 鄺啟德老師,謝謝。

Mobirise

陳志維校長與第14屆家長教師會委員會成員合照

2021-2022年度家長教師會
第一次家長義工聚會

家長教師會已於9月17日舉行本年度第一次家長義工聚會。陳志維校長先為聚會致辭,而謝穗芬副校長及程兆麒副校長先後向家長介紹學校在教與學及學生事務上的安排。家教會委員隨後介紹家教會活動及家長義工的工作,會後提供機會讓家長與校長和老師交流。

本校家長教師會每年均會舉行不同形式活動,例如燒烤、烹飪工作坊、親子旅行、舊書買賣等,目的是希望讓家長多認識學校,多了解子女在校的學習情況,增進親子關係,讓子女在一個優良環境下成長。學校深明家長參與的重要性,舉辦的活動以家長為主導,多年前又應家長要求成立了家長義工隊,讓熱心家長參與學校事務。為改進服務,希望能收集大家的意見,作為未來籌劃活動時的參考。

家長教師會的發展有賴各位家長的參與,如仍有興趣加入成為家長義工,歡迎致電本校(2414-0157) 或電郵至 kwongkaitak@pocawsc.edu.hk 與鄺啟德老師聯絡。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生涯規劃教育組-海外升學講座

為貫切多元出路和理念,本校每年均舉行海外升學講座。本年度講座訂於十月三十日(星期六),詳情如下:

Mobirise

德育及公民教育組—育苗德雨

父母座右銘 分享

俗語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他們的言行舉止對孩子有潛移默化的影響。
讓我們看看中一級同學們家庭的座右銘。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教師金句分享(2021-2022)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最新學校電子書推介

Mobirise

《古典今趣—中國人的幽默》
作者︰阿濃

對牛彈琴、此地無銀、洪喬之誤、只許州官放火……相信都是耳有所聞,又常掛在口邊的成語。成語背後,總有一個典故,正是「故事說不盡,妙筆吹又生」……阿濃這回繼《老井新泉》後,「再作馮婦」,選來四十則看似尋常的典故,化簡約為想像,擷取幽默元素,把故事重新演繹,可謂「運斤成風」,絕非「東施效顰」。讀者更可「按圖索驥」,欣賞箇中情味。

Mobirise

《當代中國國情與外交拓展(增補版)》
作者︰余非

《當代中國國情與外交拓展》主要從外交政策與外交成就兩個方面,深入淺出地告訴你中國在國際上的位置、價值,以及中國具體的外交角力如何進行。《當代中國國情與外交拓展》初版寫於2007年,七年過去,中國的變化翻天覆地,尤其是外交。中國外交在習近平一任翻出了全新的佈局。我們相信,真知灼見來自開放公正的心態和寬闊深廣的閱讀。

Mobirise

朝鮮聞見錄(修訂版)》
作者︰胡城

「離開朝鮮踏入中國丹東境內,我馬上跑去丹東車站買了張去瀋陽的車票,我想儘快遠離朝鮮。」
—作者胡成在接受《星島日報》專訪時,如是說。

作者以遊記散文的形式,將自己在朝鮮數日的行程與見聞鋪敘開來,讓人得以窺見朝鮮「表演」給世人看的所謂「全世界人民都羨慕的天堂般的美麗國家」背後,其底層民眾真實的生活狀況:封閉、貧困、饑餓、個人崇拜下被動的思維僵化、處處受限、唯唯諾諾…… 

Mobirise

《當好學生遇上好老師》
作者:阿濃

一提起老師,在你心中會出現一些什麼影像呢?是不苟言笑、古肅沒趣的老古董?是幽默風趣、和藹可親的老好人?是帶你認識人生、追求真理的智者?還是敷衍塞責、不學無術的庸師?

在中國歷史上,老師的地位大多崇高,從東漢起,歷朝的祭祀之禮,對象便是「天地君親師」,表示對大自然、國家領袖、父母尊長、老師的敬重和感恩。這五個字民間還有特殊寫法,其中「師」字不寫左上角的一小撇,寓意一個人對師恩不能撇去,一定要銘記於心。

關於歷史上教師這一行許許多多有趣的故事,阿濃會在書中向大家一一道來。 

文字及相片節錄自「一本」網站 (mybookone.com.hk)

學生文章分享

3B 陳曉潣 《閱讀興趣》

小時候我幾乎每天都去公共圖書館,有時借書,有時坐在那裏看完一本書。我喜歡看書,家裏有很多圖書,我特別喜歡福爾摩斯系列,四十多集全系列都有。其他的偵探小說我也看,幾乎每天都要看一本書才開心。但升到中學後,就不看書了。除了因學業繁忙外,還有就是不想放學後也看書。為培養閱讀興趣,我想了以下方法。

首先設定一個目標,達成目標後便獲得一個獎勵。如一個月完成十五本書。這方法令自己更有動力,對我來說,有獎勵,達成目標變得容易。第二個方法是先由漫畫書開始,漫畫書比起一般的小說,更易上手。漫畫書除了有文字外,還有一些有趣的畫,看起來就不覺得枯燥,有時一不小心就看完一本。習慣看書後,便可嘗試看一些只有少少圖畫的書,之後就可開始看一些沒有圖畫的小說。這樣循序漸進,就可逐漸養成閱讀興趣。最後一個方法是多到書局逛逛,雖說本身對圖書沒有興趣,但當你走進書局後,被裏面的氣氛影響,就會開始看書,雖然一開始大多數都只是看書的封面和書名,但多到書局可能令你找到一本適合你的書,找到一本你真的很有興趣的書。

(文章摘自2021年6月7日之文匯報)

3B 周汶靜 《香港第一》

陳財喜先生:

讀了您這本《香港第一》後,我獲益良多。恕我愚昧無知,我實在不知道我對香港歷史的認識可以這麼的貧乏,但當我了解到香港近幾十年來的歷史後,我感到十分感觸,亦感嘆現在的香港回不到從前了。藉着閱讀這本書,我深深了解到香港曾經有繁榮的時候,也有不堪入目的時候,但無論是什麼時候的香港,始終也是我的最愛。

同時,這本書也使我認識到有什麼人事物件是第一次在香港出現的,不但使我瞬間為香港感到引以為傲,也建立了更多我對香港的歸屬感。自開埠以來,香港引入了頗多中西文化的思想,然後漸漸變成一個中西文化匯集的地方。這些歷史對我來說是獨一無二的,也成為了我們年輕的一代認識香港的重要橋樑,這也是此書吸引我讀下去的地方。

香港歷史確實有很多值得保留和欣賞的地方,因為當我每次和朋友聊天的時候,發現他們對香港歷史有很多不解之處,而在我讀過這本書後,我已經知道了不少問題的答案,更可以在未來解答我的朋友們。

(文章摘自2021年9月27日之文匯報)

Web page was started with Mobi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