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inging Ten
清旬 454

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定期通訊/通告。
2002 年創刊,逢每月10、20 及30 日派發。
發佈日期 : 2021年10月20日

德育及公民教育組—德行表揚計劃

Mobirise

古人告訴我們「德」比「才」更重要,有才無德只會遺害人間,德行勝才也是君子,至少能安守本份,對社會有益。本校德育及公民教育組一向以培養學生德行為目標,故一直為每一屆的中一同學推行「德行表揚計劃」,讓學生在該組製作的「德行紀錄冊」中就堅毅、尊重、服務、樂觀、自律等美德撰述自己做過的良好行為,從而激發他們對自身善行美德的注重,並學會欣賞自己。學生每個月也會撰寫一篇相關紀錄,由老師審閱批改,老師會從中挑選佳作,刊登於清旬或在壁佈板上展覽,以作模楷典範,宣揚美德善行,並會頒發獎勵,以作表揚。

德育及公民教育組於9月29日周會向所有中一同學介紹該計劃,並展示以往部份佳作及中一同學的短片分享,讓同學了解計劃詳情及意義,以下為當天周會相片。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德行紀錄冊內容節錄

Mobirise
Mobirise

2021公益金便服日 Dress Casual Day 2021

本校選定今年的「公益金便服日」於11月1日(星期一) 舉行,如同學願意響應這項大型善舉,可選擇穿上便服上課。是次活動所籌得之善款,將不扣除任何開支全數撥捐公益金所資助的 160 間會員社會福利機構。

「公益金便服日」參加辦法簡單,同學只要捐出善款,或向親友進行募捐,公益金便會送上「公益金便服日」貼紙及優惠券,讓同學們可以體會輕鬆上學的樂趣。今年,每位捐款滿港幣$100或以上的同學/捐款人可獲贈限量版便服日多功能擦拭貼乙個,數量有限,送完即止。每位捐款滿港幣$100的捐款人可獲正式收據。

Dress Casual Day will be held on Friday, 1 November 2021. Students will be dressed in casual wear. All the money raised will be donated to Community Chest. More than 160 member social welfare agencies are the beneficiaries. Students who join this event will be given stickers to put on and attend lessons on campus.

Student/Donor who makes a donation of HK$100 or above will be entitled to receive a limited edition multi-purpose wipe sticker while stocks last. Parents can also support their children by sponsoring them in this worthy cause. Official receipts will be issued to sponsors donating HK$100 or above. Show your benevolence to help the needy - encourage your children to join Dress Casual Day and help raise funds! 

Mobirise

請於10月27日 (星期三) 或之前,把捐款回條及款項(如有)交予班主任。如有查詢,請聯絡課外活動主任林達成老師,請電24140157。

Students are required to return the Parent Reply Slip and the Donation (if any) to the Class Master on or before 27 October (Wed) regardless of whether they are going to join it or not. Should you have any enquiries, please contact Mr. LAM Tad Shing (ECA Master) at 24140157.

Mobirise

有關公益金便服日服飾要求Dress code for Dress Casual Day

Mobirise

圖書館活動預告︰萬聖節來借書 !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德育及公民教育組—育苗德雨

父母座右銘分享(2021-2022)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教師金句分享(2021-2022)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招募同學參與 香港電台《知情識趣 31》全港初中生常識問答挑戰賽

香港電台將舉辦「《知情識趣31》全港初中生常識問答挑戰賽」,希望透過趣味性的問答比賽,增強同學於不同範疇,如︰學術知識、國情、常識等各方面的認知,提升同學對學習的興趣,並培養同學的團體合作精神,以平常心面對成敗得失。

現本校招募中一至中三同學參賽。若同學參與比賽,將有機會出席於2021 年 12 月中至 2022 年 3 月中舉行之比賽錄影。初賽勝出之隊伍,將會獲邀參與決賽,每位參加同學可獲紀念品一份。

比賽設有冠、亞、季、殿軍,獎項如下:

冠軍 —— 書券$4,000 及獎盃一座

亞軍 —— 書券$3,000 及獎盃一座

季軍 —— 書券$2,000 及獎盃一座

殿軍 —— 書券$1,000 及獎盃一座

如欲報名參賽,請於11月3日或之前到教員室聯絡林達成老師。 

圖書館資訊速遞︰ 「香港圖書館節 2021」節目推介

為進一步推廣閱讀文化,引發大眾對閱讀的興趣和培養全民閱讀的習慣,以及促進圖書館與各界別的合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舉辦「香港圖書館節2021」,該活動獲教育局支持。本年圖書館節會以「喜閱有你攜手同行」為主題,並於10月至11月期間舉行一系列的相關活動,其中包括專題講座、閱讀活動、手工藝工作坊、親子活動等,以下為部份活動推介︰

2021年度哲學講座:哲學如何拯救你的人生?
日期:08.10.2021 & 12.11.2021 (五)
時間:1830-2030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演講廳

生死教育講座系列:走過新冠病毒的幽谷?
日期:17.10.2021 & 21.11.2021 (日)
時間:1500-1700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演講廳

海防風雲六百年
日期:01.09.2021 (三) – 04.01.2022 (二)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8樓文化及歷史資源角
青少年科普講座系列

日期:21.11.2021 & 03.12.2021 (日)

時間:1800-1930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演講廳

舌尖上的藝術
糖畫是一門特別的民間手藝,它的特別之處是可以製成任何形狀的作品。糖畫先生除了會即場示範製作以文字為題的糖畫外,亦會講解糖畫的歷史、調味、調色及文字的結構。 

Mobirise

無需報名,歡迎參加

「作家在線」網上讀書會 (香港公共圖書館YouTube頻道直播)
圖書館將舉辦4節「作家在線」網上讀書會,邀請受歡迎的本地作家透過YouTube頻道與讀者以不同主題分享作品及閱讀心得,培養他們閱讀的興趣和習慣。另外,香港電台與圖書館合辦的「與文字約會」網上閱讀活動,亦會舉辦2節網上讀書會,邀請講者在線上分享閱讀心得及推介書籍,以配合作家在線活動。 

Mobirise

多元技能發展講座及配合工作坊

多元技能發展講座及配合工作坊

要成為Slash一族,除了要擁有不同的技能及管理技巧外,無限的創意也是重要的條件。透過邀請不同的機構/導師,一同分享他們的成為Slash一族的成功經驗,以及一些常用的小技巧。

講座 (共4節)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敬請報名留座

報名方法:活動舉行前兩星期於舉辦活動的圖書館報名。於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辦的活動,請致電 2786 2110 報名。 

工作坊 (網上活動,共 6 節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第三至第六節工作坊預計於2021年11月30日在香港公共圖書館YouTube頻道推出
如欲了解更多,請見︰ https://www.hklibfest.gov.hk/ 

Build a site with Mobi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