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inging Ten
清旬 455

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定期通訊/通告。
2002 年創刊,逢每月10、20 及30 日派發。
發佈日期 : 2021年10月30日

生涯規劃組活動—中六級模擬面試

近年大學聯招 (JUPAS) 院校越來越著重同學面試表現。根據上年度收生條件,超過80%學科設有面試,部份院校(如科大等)更所有課程設有面試。有見及此,生涯規劃教育組於10月20日安排全級中六同學回校進行個人及分組面試,增強同學面試的「軟技能」。

同學透過面試準備過程,自主地探索修讀相關課程所需要具備的能力、條件與性格特質等,從而作出相應的自我介紹準備;面試官亦根據溝通技巧、邏輯思維、分析能力、應變與解難能力等準則,為同學評分及給予回饋。

Mobirise

生涯規劃教育組老師在面試前作「溫馨提示」

Mobirise

同學於小組討論中,為不同的社會/行業議題作討論,讓面試官了解同學的溝通及分析能力

Mobirise

同學於面試中的個人部份,以英語闡釋升學目標及選擇課程的原因

Mobirise
Mobirise

同學根據所選院校,穿著不同正式西裝(Business Formal)/ 商務休閒(Business Casual)等服裝參與面試。服裝,也可讓中六同學意識到自己生涯規劃踏進新階段,為自己的將來承擔責任和使命

女童軍全港賣旗日2021

香港女童軍總會是世界性的青少年制服團體,自1916年第一隊女童軍成立後,一直為女孩子及青年婦女提供正規教育以外的興趣訓練及活動,培養會員良好的身心發展,提升女性的領導才能,讓她們成為有責任感的世界公民。

本校女童軍 (新界第141隊 141 NT Coy) 及家長於10月23日 (星期六) 參與了「女童軍全港賣旗日2021」。該活動由香港女童軍總會舉辦,所籌募的善款,除用作推動女童軍運動外,也有直接回饋社會,為社區上有需要人士提供服務,服務對象包括長者、新移民、單親家庭及其它弱勢社群。例如總會曾經撥出部分醫療基金資助長者安居服務委員會購買「平安鐘」予有需要之獨居長者。 至於女童軍會員活動方面,總會每年除為不同組別女童軍舉辦各式各樣的興趣課程、技能訓練、獎勵計劃之外,更會資助會員到世界各地參與國際露營及文化交流活動。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奧比斯「世界視覺日2021」活動

「世界視覺日2021」已於10月14日舉行,是次活動共有273位同學參加,籌得善款$19,436,已全數轉交奧比斯。奧比斯稍後會將收據寄回學校轉交各學生家長。衷心感謝各位家長和同學支持,一起分擔救盲重擔,讓光明種子散播到世界各地。

Mobirise

中六級聯招(JUPAS)選科事宜

本組早前已於週會時段向中六同學講解 JUPAS 機制、選科及排序原則,並完成舊生分享會、模模擬面試等引導選科的活動。所有中六同學必須於 12 月 7 日(11:59pm)前完成第一階段的選科程序,以及於網上繳交 HKD460 費用,日程如下:

Mobirise


本組將透過校內週會及 GoogleClassroom 群組指導及提醒同學完成以上各項目。現請家長於 2021 年 12月 7 日(11:59pm)前著子女完成網上選科排序及繳交 JUPAS 申請費用 HKD460。繳交方法已於週會向同學闡述(建議同學建立 JUPAS 網上戶口後再以信用卡或繳費靈繳款)。

本組亦已分配每班 2-3 位生涯規劃教育組老師於 11 月份作個人/小組選科輔導,部份同學或須於上課日下午與老師面見,敬請家長留意。 

Mobirise

如欲了解 JUPAS 課程資料,亦可瀏覽 JUPAS 官方網站(https://www.jupas.edu.hk ) 或重溫本組週會講座:
9 月份家長講座 https://youtu.be/fBL1hCD-jyg 

Mobirise

9 月份 JUPAS 學生講座 https://youtu.be/fX-VTg14Tfk

如對聯招事宜有任何疑問,請致電 24140157 聯絡生涯規劃教育組主任譚兆庭老師

招募同學參與「荃情60載社區攝影比賽」

該比賽由「荃灣區議會—紀念荃灣區成為衛星城市六十周年工作小組」、「香港青年協會—荃景青年空間」合辦。以下為參賽詳,如有疑問,歡迎向何娉嫚老師查詢。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招募同學參與第三屆「全港校園導讀比賽」

以聲演說故事‧增強閱讀興趣

該比賽由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 M21 媒體空間主辦,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支持及語文基金撥款,第三 屆」全港校園導讀比賽」誠邀全港中、小學生參賽。今屆比賽主題是培養「正面價值觀」,參加者將於指定 的書本目錄中選取合適的文章,以聲音演繹勵志和正面價值的故事,並製作為錄音檔案於指定網頁遞交。藉比 賽冀提高參賽者的表達能力、培養他們的閱讀興趣和提高疫境自強的精神。

比賽設有中學組 (中一至中四) ,各組設有普通話和廣東話作為自選語言,各組並設有冠、亞、季軍及優異奬,得奬者可獲得最高總值港幣$4,000 的書券、奬座和証書。大會提供逾 100 本適合中、 小學生的書本作為導讀之選材,詳情請參考導讀選項:ps://m21.hk/audiobook

本比賽設初賽和決賽,初賽要求參加者 2022 年 3 月 20 日或之前於網上遞交一條三分鐘的聲演作品。決賽將於 2022 年 5 月 30 日舉行,參加者需於網上遞交一條五分鐘的廣播劇的聲演故事,所有故事必須選自指定的書目。為提高參加者的朗讀和混音技巧,大會將於 2022 年 1 月舉行工作坊,讓參加者學習,詳情如下:

Mobirise

截止報名日期為 2022 年 1 月 13 日。如有任何查詢,可到圖書館查詢,亦可直接致電3979 0042 或電郵至popo.chan@hkfyg.org.hk,直接聯絡舉辦比賽機構的陳小姐

德育及公民教育組—育苗德雨父母座右銘

俗語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他們的言行舉止對孩子有潛移默化的影響。
讓我們看看中一級同學們家庭的座右銘。

父母座右銘(2021-2022)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教師金句(2021-2022)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The page was designed with Mobi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