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inging Ten
清旬 462

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定期通訊/通告。

2002 年創刊,逢每月10、20 及30 日派發。

發佈日期 : 2022年5月10日

「幸福習藝」計劃

疫情肆虐下,學生須長時間留在家中。學生既要面對網課的壓力,亦缺乏參與課外活動的機會。在足不出戶的情況下,學童無處宣洩各種情緒及精力,身心缺乏全面發展的機會。

有見及此,本校秉承「慎思敏行,關懷社會」的辦學宗旨,以「幸褔習藝—在家自習藝術以促進幸福感」為題,滲透「表達藝術」及「正向教育」的理念讓學生透過過往在校所學到的知識、技能和態度,透過服務學習(Service-learning) 為社會作出貢獻,以藝術提升小學生的精神健康及文化素養。

計劃中的學習活動融入表達藝術的理念,期望學生藉創意藝術,抒發言語無發表達的情感,希望透過「表達藝術」的理念促進學生的心靈健康,透過創作過程的體驗及自我探索的過程,在藝術創作過程放鬆自己,減低焦慮或擔憂,同時增進喜悅、洞察力及創造力,從中產生自信與愉快的感受。

「幸褔習藝」提供一個網上分享平台瀏覧藝術創作導引短片或學習指引素材,以藝術創作提升精神健康。藝術創作導引短片由本校學生、教師及表達藝術治療師協作設計,確保設計具質素的藝術活動以提升在家創作學童的心靈健康。因此,計劃的受惠者不單是參與的學童,本校學生亦能透過共同參與藝術活動的設計及網上平台的藝術創作導引短片,培養他們的領䄂能力、同理心以及強化藝術知識。

「幸褔習藝」計劃獲得資助,令本校能繼續透過藝術教育讓學生感受愛、關懷和幸褔感。本校相信,學校的藝術教育不單能夠培養學生對藝術的理解,更能給予學生空間表達情感,提升正面情緒。在逆境之下,我們更應好好發揮藝術的正向作用,促進學生的個人成長和自我了解,引導他們追求幸褔。

詳情見以下網址︰
https://pocawsc.art2live.hk/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女童軍「Green Monday 大使計劃」

疫情停課期間,女童軍活動不停步! 本校女童軍參與由總會聯同社企Green Monday舉辦的「Green Monday大使」計劃,隊員透過各式各樣的活動,包括營養、全球暖化和地球資源運用。從中了解素食對改善個人健康和地球的益處,鼓勵大家減少食物浪費和選擇無翅菜式。為了鼓勵她們身體力行實踐所學,老師吩咐隊員在家烹飪一道素菜,並邀請家人一同品嚐,與家人、朋友分享「惜食」和「無翅」的綠色飲食文化,共同創造「無綠不歡」的生活環境。

同學們如有興趣烹調素菜,同學亦可以登入GREEN MONDAY 賽馬會「綠在家中 GIY」計劃網站搜尋食譜,輕鬆在家煮出清新美味的綠色佳餚美點!
網址:綠在家中 GIY」計劃網站
https://giy.greenmonday.org/#/
 

Mobirise

(摘自「綠在家中 GIY」計劃網站)

Mobirise
Mobirise

1A 陳曉澄 (雜菜鮮果沙拉盤)

Mobirise
Mobirise

1A 何青喬 (雲耳豆卜粉絲)

Mobirise
Mobirise

2A 吳芷橋 (黑糖馬蹄糕)

Mobirise
Mobirise

2B 黃思雅 (蕃茄粉絲雜燴)

Mobirise
Mobirise

2C 梁天恩 (西蘭花配蕃茄烏冬)

Mobirise
Mobirise

3A 李佩曦 (青菜燴麵)

Mobirise

3A 陳樂瑤 (豆腐煎餅)

Mobirise
Mobirise

4A 劉美佑 (芝士飛碟三文治)

Mobirise

4A 何洛霖 (水果沙律、西式焗蛋)

Mobirise
Mobirise

4B 盧柏晴 (香脆玉子豆腐)

性格透視® - 家長生涯規劃網上工作坊 - 活動回顧

生涯規劃教育組於2022年5月7日 (星期六)下午,在網上舉行一節「性格透視®—初中家長生涯規劃網上工作坊」。本組邀請家庭福利會社工,利用實證性的性格透視®工具,讓家長檢視個人特質,並藉此學習如何成為子女生涯規劃過程中的促進者。

家長在活動前完成問卷測驗,了解自己於性格透視®中四種大類性格的不同傾向。然後講者帶領家長進行互動小遊戲、分組討論、匯報,讓家長歸納出自己的性格傾向,作為制訂管教子女及指導子女生涯規劃策略的基礎。

本組感謝家長於工作坊的積極參與,惟由於報名家長眾多,對向隅家長深感抱歉,期望各位家長繼續支持本校未來的生涯規劃教育及活動,發揮家校合作精神,完善同學的生涯規劃。 

Mobirise

講者講解性格透視®理論

Mobirise

家長利用網上平台,分享教育子女的心聲

Mobirise

工作坊教授不同性格傾向的家長可如何面付管教及子女生涯規劃上的挑戰

本校畢業生獲頒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
—校友至善獎學金

本校畢業生林子晴 (2020,6C) 因入學成績優異,最近獲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頒發校友至善獎學金—梁家嵋紀念獎學金,獎額為港幣一萬元。如肄習期間成績一直保持及積極參與課外活動,將可獲頒崇基學院至善獎學金達三年之久。

Mobirise

林子晴於上屆文憑試中成績優異,以最佳五科計共獲33分,現於香港中文大學修讀風險管理科學。

香港閱讀城—「第19屆十本好讀」選舉

「閱讀.譜出生活樂章」。一百人有一百種生活,透過閱讀,感受百種人生,譜出百種生活樂章。香港教育城一直鼓勵學生、教師及公眾分享閱讀。自2003年起,教城每年舉辦「十本好讀」選舉,讓學界選出心愛的書籍和作家。

第19屆「十本好讀」現已展開,由即日起至6月17日(五),各位同學可按以下連結,一人一票選出2020/21年度出版的心愛書籍和作家。

詳情可瀏覽以下網頁,內有候選書籍可供試閱︰
https://www.hkedcity.net/reading_awards/2022secbooklist/index.php

參與投票須先登入香港教育城戶口,登入方法如下︰
登入名稱︰wsc-學生編號 (如︰wsc-401000)
密碼︰你現時登入學校電腦帳號時使用的密碼 

德育及公民教育組
—育苗德雨

中一級德行表揚計劃—德行分享

中一級同學每個月都會向老師繳交「德行表揚計劃紀錄冊」,當中就其中一項德行主題撰寫經歷或實踐,以下是部份同學的德行分享︰

1A 王梓承(堅毅)

我做功課遇到難題的時候,會不斷反複思考、查閱課本和上網搜集資料,盡量破解難題,直至水落石出。有一次,我的考試成績不理想,我檢討自己的不足之處,努力改善。結果,我在下一次的考試時,成績大有進步。從這一件事情中,我學會了做人要堅毅,不要遇到挫折或難題時便放棄,而是要努力不懈!

1B 陸詩穎(堅毅)

當我們遇到困難時,都要志向堅定地做下去,這樣才會成功。記得在小學時我們須完成一份小組報告,但當時人數和資料都不足。報告本應由5人一組完成,但我們小組只有3人。雖然如此,經過我和其他成員在兩個星期的努力,完成報告,克服難題。經過此事,我明白了只要堅毅便可以克服困難,並取得成功。

1C 李芳婷(良好習慣/自律)

從小開始父母一向叮囑我們要自律,因此每一次默書或測驗我都會溫習,但成績忽高忽低,為甚麼會這樣呢?原來是因為我溫習時不夠認真,只是囫圇吞棗、得過且過。我們做事要專心一致,不應受別人影響和分心,這樣溫習才會事半功倍,而這些都建基於自律的習慣。

1D 薛欣怡(尊重他人)

有一次,我在小息時去小賣部買食物,在長長的隊伍中看到了我的同學,便有了插隊的念頭。可是當我看到其他同學都在耐心排隊,便覺得插隊實在有點不尊重別的同學,於是便打消念頭,到隊尾排隊了。

 

Mobirise free builder - Click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