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inging Ten
清旬 464

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定期通訊/通告。

2002 年創刊,逢每月10、20 及30 日派發。

發佈日期 : 2022年6月10日

荃景青年空間 Greencathon計劃

每一年的「世界地球日」都會訂定一個行動主題,而2022年的主題是「投資我們的星球(Invest in Our Planet)」,期許人類藉由日常中的食、衣、住行等行為模式的轉變,開始「綠生活」,以行動投資地球,為守護地球注入一股新的綠色力量。為響應2022年的主題,香港青年協會荃景青年空間舉辦了Greencathon,以可持續發展作為方向舉辦種植、回收、社區教育等活動。本校同學獲邀請參與這個計劃,會在2022年6月至9月期間,由大專生組長帶領下,參與各項義工服務,向社區推廣綠色生活。

Mobirise
Mobirise

義工代表(左起): 4C倪卓裔、4C王俊權、4C周子翹、4C何詩慧、4C江忻亭、4A莊慧淇、4C沈卓盈、4C林衍彤

Mobirise
Mobirise

學生義工出席2022年5月31日GREENCATHON義工簡介會

「愛.種在荃城」計劃

首批Greencathon學生義工於2022年6月5日在「智能室內種植園GREENHOUSE@Citywalk」擔任青年種植大使,為社區人士講解智能水耕種植方法,並協助進行綠色工作坊。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視覺藝術科參觀活動回顧

參觀西九文化區M+ 及 藝術展亭

本校老師於5月31日帶領一眾高中同學參觀由西九文化區M+、藝術展亭及西九文化區與旅遊發展局合辦的「西油記」藝術展覽,當中分別展出了本校畢業生的作品及本校學生的藍曬技術創作成品。後者是本校視覺藝術及化學科的跨學科學習的創作成果,學生親睹自己的作品獲公開展示,雀躍不已,此成功經驗將成為她們繼續把藝術創作融入學術和生活的動力。

Mobirise
Mobirise

同學於展覽欣賞自己的成品-藍曬技術創作

Mobirise

「西油記」—香港教育大學與香港旅遊發展局合辦—圖中展品「光影Glamour」為本校畢業生李偉雄 (2020,6D)(前排右二)的作品

Mobirise

壁畫「尋寶圖」展出於「西油記」展覽,其創作者是本校畢業生邵諾兒 (2018,6B)(左一),現正於本校實習,教授視藝術科。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

參觀 Art Central 展覽

Art Central是香港藝術周的重點盛事,雲集亞洲革新畫廊的新銳菁英及國際知名藝術大師的精心傑作。為了讓學生感受藝術氣息,欣賞琳琅滿目的藝術品,本校視藝科老師帶領學生於5月26日到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參觀該展覽,觀摩大師傑作,提升其藝術修養。

Mobirise

「非凡美樂」歌劇《凱撒大帝》

同學觀賞歌劇《凱撒大帝》

「非凡美樂」歌劇團精心製作一部濃縮版的歌劇《凱撒大帝》,並把全劇最精彩的樂段重新編排。該劇團邀請於第一學期音樂科考獲全班第一及第二名的同學觀看歌劇《凱撒大帝》。同學觀賞後都加深了對歌劇的認識和鑑賞力。

Mobirise
Mobirise

Invitation– Lectures on Morden Chemistry
2022 (Webinar)

The Department of Chemistry, CUHK is organising a series of on-line lectures for senior secondary school students (S.4 – S.6) to broaden their knowledge in chemistry. It is hoped that these lectures will expose students to the frontier of chemical research as well as to the applications of chemistry in daily lives.

Mobirise

Students who would like to attend these lectures please register via the following online webform:

https://bit.ly/39DZYex

Mobirise

生涯規劃教育組 - 中五級家長講座花絮及資訊重溫

中五級同學將於下學年進行大學課程選科,為讓家長及同學了解多元升學/出路途徑、大學聯招辦法制度(JUPAS)及非聯招課程資訊,生涯規劃教育組於過去的星期六(5月28日)舉辦了家長日講座,活動順利完成,在此感謝近80位家長抽空出席。

講座花絮:

Mobirise

陳志維校長以「情緒」及「信念」兩大主題作分享,向家長分析「情緒」如何影響子女學業,以及學生如何保持「信念」向目標進發。

Mobirise

譚兆庭老師講解生涯規劃理念與大學聯招(JUPAS)制度,以及本校如何協助同學作生涯規劃。

Mobirise

林美慧老師勸勉同學在訂立目標的同時,須利用JUPAS以外自資學位/副學位作保險課程。

Mobirise

鄭美玲老師講解DSE模擬成績通知書,以讓家長及同學更具體討論如何提升成績。

1. 講座錄像連結:
https://youtu.be/QaPOXGk3G8w

2. 登入本組網頁,於右法最新消息下載相關資料:

i. 利用平版或桌上電腦,於以下連結下載:http://pocawsc.lifeplanning.com.hk/client_login_caw4.php (如網頁要求提供密碼,請輸入pocawsc_caw$) 或
ii. 於本校網首頁,按Careers & Life Planning 按鈕

如有疑問,請致電2414-0157與生涯規劃教育組譚兆庭老師/林美慧老師聯絡。 

生涯規劃教育組專欄:教資會八大新動向 [第六期]

本專欄於2021年11月30日的清旬起一連數期,介紹教資會八大於本年度起的新動向,包括新開辦課程、收生要求更新等,以助家長及同學掌握課程發展情況。本期專欄主題院校:香港浸會大學

香港浸會大學

(一) 課程改動
2022/23學年起,大部份課程將採取聯合收生辦法招生,以下為課程改動概要﹕

Mobirise

(二)2022 學年起開辦新課程
浸大將於 2022/23 年起開辦以下新課程(所有新課程有待審批)﹕

Mobirise

*由 2022/23 學年開始,此課程將取代「傳理學學士-電影主修-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成為一個獨立的主修課程。

(下期院校預告:嶺南大學)

德育及公民教育組—育苗德雨

中一級德行表揚計劃—德行分享

中一級同學每個月都會向老師繳交「德行表揚計劃紀錄冊」,就其中一項德行主題撰寫經歷或實踐,以下是部份同學的德行分享︰

1A 楊君妍(良好習慣/自律)

當我身邊的同學和朋友都擁有一部或以上的最新型號手機時,我還用著奶奶六年前買的手機,因為我認為普遍的新型號手機都太過昂貴,而且其實「老人機」,已足以應付日常需要。現今的世代,手機是不可或缺的用品,但年紀輕輕的學生從小已追求「iPhone X」、「Window11」等,將會養成揮霍的習慣,無法自拔。

1A 王劭天(關愛)

前天,我和爸媽與外婆和外公一起到了新娘潭,然後經八仙嶺走到大美督。途中一些道路崎嶇,外婆走得有點吃力。於是,我便扶她慢慢走,鼓勵她,又與她談天,大家都很高興。走了很久,我們終於到了春風亭,這令我想到了要珍惜親人,所以我會更加關愛外婆和其他親人,使他們感到安心。

1B 賴奕霏(堅毅)

如果你問我克服「畏高」難不難,我會告訴你很難。不過連鐵杵都能磨成針,那麼克服「畏高」,其實不值一提。九月四日是開學第四天,媽媽帶我去大嶼山。往日我們都會選擇乘坐巴士,因為我「畏高」。但是那天,九月四日,我準備克服它,於是乘坐纜車。當我第一次踏進那搖搖晃晃的纜車內時,我承認我後悔了,但在咬咬牙後,最後還是踏出了第一步。起初我還是忍不住想吐,但當我慢慢適應在纜車內感,我不怎麼難受了。當然這只是第二步,我想看看車窗外的環境,可惜這已是我的極限,但是我不會放棄。我保證下次來時,我一定會克服這最後一步-在高空遠眺外面的風景-真正的克服「畏高」。雖然我沒有完全克服「畏高」,但是我內心還是受到很大的鼓舞,就算我最後沒能看清環境。

1D 黎芯翹(服務)

我曾和朋友們去深水涉明哥的北河同行做義工,並派飯給予基層人士,有些是獨居老人,有些是露宿者。我從中了解到社會上有許多人需要我們幫助,拉一把手。之後,我有時還會跟隨教會拜訪獨居老人,關心一下他們,並向有關人士交代他們的需要。希望我以後還有更多的機會幫助別人。  

The page was built with Mobirise web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