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inging Ten
清旬470

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定期通訊/通告。

2002年創刊,逢每月10、20及30日出版。

發佈日期:2022年9月20日

中秋猜燈謎迎中文室喬遷之喜

中文室本年度遷往409室。為慶祝新中文室啟用,又適逢中秋節,5B班同學準備了燈謎遊戲讓全校同學競猜。各班同學積極參與,樂在其中。

Mobirise Website Builder

Mobirise Website Builder

Mobirise Website Builder

2022「國慶日」網上問答比賽


目的
比賽旨在加強學生對國家歷史、文化及國情的認識,並了解《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與我們息息相關,從而建立國家觀念及國民身份認同。

對象
* 中學組:中一至中六學生

比賽細則
* 比賽採用網上形式進行,每校參賽人數不限。
* 比賽題目以中、英文雙語模式顯示。
* 參賽學生須於2021年9月26日(星期一)至10月5日(星期二)上午8:00至下午6:00,以香港教育城學生戶口登入以下網站作賽。


香港教育城戶口詳情︰
登入名稱︰「wsc-」+學生編號 (e.g.wsc-123456)
密碼︰入學時由學校提供

* 每名學生只可參賽一次,須回答15道題目,限時10分鐘。以比賽參與率最高、準確度最高及答題時間最短為勝出準則。
* 若學生重複參賽,大會將取消其參賽資格。
* 比賽不設上訴機制。

獎勵
* 參賽學校及學生將獲發紀念獎狀。
* 每組設有個人獎,包括冠、亞、季軍及優異獎。以比賽參與率最高、準確度最高及答題時間最短為勝出準則。

比賽結果於2021年12月於國民教育一站通 (http://www.edb.gov.hk/tc/neosp) 「最新消息」公布。得獎學生將獲專函通知。

Mobirise Website Builder

視覺藝術科

升中學習體驗課

「升中學習體驗課」已於8月6日舉行,主要是讓區內即將升讀中學的小五學生參加,以了解中學課程。由本校高年級同學擔任小老師協助小學生體驗本校課程,大家都認真參與。至於2022-23年度的「升中學習體驗課」將於2023年7月初舉行,本校稍後將會將詳情及報名辦法寄予區內小學,由小學老師推薦同學參予,有興趣參加的同學,請密切留意。

荃景青年空間 Greencathon計劃 (第二季) 義工招募

2022 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為「Invest Our Plant」,世界各地都正一同參與這項世界性的環保運動,從小事做起, 透過節能減碳等日常行動,改善地球環境。

荃景青年空間為響應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推出Greencathon 計劃(第一季計劃已於9 月完成), 現招募新一季義工,為地球可持續發展出一分力,內容如下:

日期 : 10/2022-12/2022(第二季)
內容 :
1. 擔任青年種植大使
2. 向社區推廣綠色生活
3. 義工服務
對象 : 中一至中五同學
報名方法 : 按此連結https://forms.gle/vAv6QvmMyUMPjkZb8進行登記
截止日期 : 28/9/2022
如有任何疑問,請向5C黃力行、環保學會沈中傑老師或德育及公民教育組何娉嫚老師查詢。 

Mobirise Website Builder

第一季活動花絮
第一行︰
左︰第一季少清 Greencathon 義工隊;中︰環保咖啡粉囊飾物工作坊;右︰義工訓練活動
第二行︰
左︰環保漂書日義工;中︰愛種在荃城水種植物照顧;右︰帶領社區人仕體驗室內水種耕作
第三行︰
左︰協助舉辦觀星黃昏營;中︰海岸清潔活動;右︰探訪清潔工 

義工感想


我曾參加Greencathon觀星活動,不但能值此機會到場觀星,我們亦有協助社工舉辦此活動。這除了讓我了解更多課外知識,是次經歷還讓我意識到香港光污染問題之嚴重。
5A楊姵盈


我在Greencathon 的活動中,參加了漂書會的活動,並作為當天的服務義工當值。
Greencathon 主要關注貼近生活環保及社會的議題。
而書本正正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平日購入的課外讀物: 如小說、散文集等。
在不同的人生階段,去閱讀一本書確是會有不同的體會。但試問書本的內容我們又有多少會再次翻閱回味?「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那倒不如把書本分給志同道合的書友,一同享受閱讀的樂趣。
漂書活動中,參加的小童、青少年和成人都興致滿懷地挑選他們喜愛的書籍,且漂書會的書本種類繁多,受眾更是十分廣闊。同時,我自己作為一個愛書之人,也十分同意這次活動的理念,是次漂書活動,不單止涉及環保主題更融入了我們的日常生活, 教會我們愛惜書本、享受閱讀之餘,又讓我們正視到環保、善用資源問題。
5C蔡子玄


在Greencathon 的活動當中,我覺得最有意義的就是探訪清潔工的活動。在活動中,我不但學習到如何運用empathy map去了解對象的需要,還親身實踐,與同學們一起分3個地點進行為100位荃灣區內清潔工探訪、送禮物 (包括聯仁街垃圾房、荃灣中心、荃威花園) 。這個活動讓我獲益良多,我藉著體驗清潔工的日常工作,開始了解到他們在社會上的角色是極為重要的,從而讓我關注外判清潔工的權益和政府的一些相關政策,對社會有更多的了解。
5C周子翹


我在暑假的時候參加了海岸清潔的活動,途中我有透過駕駛獨木舟到達大美督附近的一個小島,在該處的海灘上收集了大量的從海上飄來的垃圾,自此我認識到好好分類垃圾的重要性,要減少胡亂拋棄垃圾,愛惜我們的環境。
5C黃力行 

Made with ‌

Mobiris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