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主頁
 

 

承先啟後 任重道遠
 
鍾佛成 校長

我十分榮幸能夠成為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的第三任校長,並延續兩位成就卓著的前輩陳兆明校長及李民標校長的任務。

自一九七九年創立以來,本校一直為學生提供優質的教育。老師的教學熱忱及無私奉獻,孕育了一群又一群勤奮、謙恭、善良、守規,而又主動學習的學生,他們亦能持續地在歷屆的會考與高考中取得優秀的成績。在發展智育和灌輸德育以外,我們亦提供充足的機會讓學生參與各種校際比賽;事實上,本校學生在校際體育比賽、校際音樂節及校際朗誦節中亦成績斐然。我們都為本校同學所取得的成就而感到驕傲!

在中學教學語言微調政策下,本校在2010-11學年開始,中一級學生將獲准全面轉為以英語授課。在穩固的基礎上,我們將會致力為學生提供更理想與更具效能的英語學習環境。

今年開始,本校將進入第四個十年。當我們在慶祝三十周年校慶,為過去由不同持份者包括辦學團體、學校管理層、老師、家長及學生共同努力耕耘所帶來的成果舉杯的同時,我們亦明白在我們的面前有著新的挑戰,例如教學語言的轉變、「3-3-4」新學制的落實執行以及進行班級的優化與重組。

在急速發展的香港,教育的生態亦會經常轉變。作為校長,我深深知道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若缺乏各持份者的支持,是絕對無法跟隨社會的脈搏和步伐向前邁進。我亦堅信「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是一項任重道遠的工作。教育的核心就是以心為心的教育(The heart of education is the education of the heart)。為了用心培育年輕一代成為獨立而富責任感的人,並具備為未來發展的良好基礎,我將會竭盡所能與各持份者通力合作,透過不同的渠道,聆聽各位的意見,與各位分享我的價值觀以及對教育的理念,以祈為本校帶來最大的益處。

讓我們一起攜手去實踐我們的校訓,培育我們的學生成為一個「敬、遜、時、敏」的人。


| 返回主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