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主頁
 

本校校董、校長合照


後排左起: 校董劉伯駿先生 校董李崇正博士 校董趙熾堅先生 校政委員會主席張天寵先生 校董鄧耀明先生
           
前排左起:   校長鍾佛成先生 校監陳福林先生

 

辦學團體

本校辦學團體寶安商會創立於1914年,歷史悠久。歷屆會長及理事均熱心辦學。寶安商會仝人秉承先賢立己立人的精神,以興學育才為己任。商會先後在香港開辦以下四所學校:

1963年 開辦寶安商會學校,

1969年 開辦寶安商會第二學校,

1979年 開辦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

1997年 開辦寶安商會溫浩根小學。

此外,寶安商會亦不忘家鄉,在深圳開辦以下學校:

1996年 在深圳龍崗鎮坑梓開辦香港寶安商會龍田小學,

1997年 在深圳福田沙頭開辦香港寶安商會沙頭幼兒園。


註冊校董名單

校監陳福林先生
校董張天寵先生
校董李崇正先生
校董溫家雄先生
校董趙熾堅先生
校董劉伯駿先生
校董鄧耀明先生
校長校董鍾佛成先生
教員校董尹國棟先生
替代教員校董蕭友光 先生


校名由來──王少清女士生平事略

王少清女士祖籍寶安縣大鵬鎮,一九零三年生於當地王母村一個富裕家庭。王女士的父親王朝棟先生畢業於清末保定陸軍軍官學校,見識廣博。

王女士婚後與丈夫張先生遠赴美國生活。丈夫去世後,王女士返回香港營商。王女士為人低調,生活極其儉樸,惟熱心公益,捐資辦學,安老扶助,不甘後人,受惠者遍及香港及深圳各地。

五十年代中期,王少清女士在香港倡導成立「大鵬中學建校委員會」,並率先捐款十五萬港幣響應,這就是現今深圳「大鵬華僑中學」的緣起。

七十年代後期,寶安商會籌辦中學,王女士捐港幣七十萬元為建校基金,校董會遂以王少清女士之名字命名本校。

王少清女士於一九八四年逝世,享年八十一歲。

 


| 返回主頁 |